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穿梭在城间的“绿野精灵”——上饶6米纯电城市公交,了解一下

作者:田禾 2019-10-24 10:29: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0月24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在上饶客车官方微信获悉:为了适应国家政策带动市场的变化以及满足客户的需求,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上饶客车技术中心于2017年着手开发设计总长度6米纯电城市公交车,并将此车型代号命名为6660BEVG。

  经过两年的产品升级以及技术优化,如今此款车型俨然成为上饶客车公交系列的代表车型,已经远销省内外近400余台,其外在造型和内在性能得到客户的一直好评。

  6660BEVG纯电城市公交车型系列,此款车型基于市场客户需求应运而生,其外部造型采用公司标志性的方基调公交造型,采用高透光率玻璃,视觉上给人以沉稳厚重之感。搭配上6米左右的车身长度又给人短小精炼之感,其绚丽多彩的配色选择均能彰显出该车的气质,如配以黄色清新呆萌、配以绿色春意盎然、配以红色激情似火等等,其内部内饰设计一如既往的传承以人为尊,从造型、色彩、质感、座椅舒适度、灯光等多方面打造高端舒适的驾驶乘坐体验,更全面深入的提升整车内饰的感官体验。

  升级气囊减震座椅,驾驶更平稳,乘坐更舒适,可调节小视屏亮度,满足强光下清晰可见,弱光下光线柔和,前后內顶及风道采用一体成型结构,美观且整体性强,全封闭式司机包围,既免受乘客干扰,又不影响司机观察车厢内部情况。其中安全性能方面,轻量化设计,整车所配备的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的防护等级达到IP67,整车涉水深度>350mm,电控系统集成化设计,整车品质可靠保证车辆高出勤率。以智能科技为核心的主被动安全体系,将乘客和车辆的安全防护提升到全新高度。

  6660BEVG采用三类全承载式底盘,动力电池配置89.74KWh度电,最高车速为69km/h,续驶里程可达为180km,车内配置18+1座椅,额定载客数可达39人。该车还选装了顶置空调、GPS报站系统(选装)、车内和车外录像监控系统(具备倒车影像功能)等配置,可为用户提供良好的驾乘环境。该车内部空间造型设计运用三维建模进行合理性模拟布置,优化出仪表台与驾驶区布置形式,使得前门上客通道达到最优布局,增大过道宽度,使通行更顺畅;预留驱动电机检修口,维修更加方便;中门前移增加后一级台阶且增加一排座椅,合理的通过性且保障乘客安全。目前自主设计的全承载式桁架结构的6米车架由底盘供应商制造生产的底盘即将进行全面试制和切换,此款全承载桁架底盘较与三段式底盘减重可达150Kg,较大程度的提升了整车的续航里程,满足轻量化的理念需求。

  如今,上饶客车6米纯电公交车已在多地进行运营达万余公里,客户对此款车型的驾乘舒适性和整车性能及续航里程方面极其满意,并对存在的需要提升优化的项目给出了合理性意见。

  秉持“精益产品、聚焦产品”的设计理念,上饶客车技术中心对产品做精做细,持续改进产品的细节结构和不断优化提升产品的性能,将客户的满意作为设计产品的动力,最终打造出极具上饶客车特色的优良产品,为上饶客车50周年献礼。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