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宁德时代欧洲工厂启动 2022年可实现14GWh电池产能

作者:蔚蓝 2019-10-21 15:54: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10月21日获悉,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日前正式破土开工。根据计划,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此次开工面积为23公顷,生产线包括电芯及模组产品,预计2022年可实现14GWh的电池产能。

  该项目的中期投资为18亿欧元,计划将在当地创造多达2000个就业岗位。今年6月,宁德时代才对外宣布,埃尔福特工厂的投资将被增加7.5倍,而不是原计划的2.4亿欧元。

  据悉,未来宁德时代服务欧洲地区客户的响应时间将大幅缩短,产品的本土生产将显著提升供应效率;同时,通过吸收国际化理念、整合全球资源,有助于完善研、产、销的一体化海外规划。同时,这将为德国填补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的空白。

  宁德时代欧洲区联席总裁Matthias Zentgraf指出,图林根州地处德国中部,更便于我们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并且,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率在此地的公共能源网络中已达到近40%,这将更有利于真正实现电池的清洁生产。

  截至目前,宁德时代与欧洲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有合作关系,包括雷诺、宝马、大众、戴姆勒、沃尔沃和博世都在客户名单之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