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GA-B平台加身/主推1.5L混动,全新丰田YARiS官图发布

作者:秀秀 2019-10-16 20:11: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丰田发布了新一代YARiS雅力士的官图,我们可以从中明显感受到丰田近年来热衷的年轻设计风格。新车将基于GA-B平台打造,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三缸汽油发动机以及第四代混动系统。据丰田官方消息,新车将在2019东京车展首发。

  前脸方面,得益于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活用,全新一代YARiS的前大灯以及中网样式都得到了更新,大嘴式的格栅搭配更加凌厉的LED前大灯设计,相比现款圆润可爱的设计更为犀利。

  新潮的双色车顶也应用在新一代YARiS身上,将时尚感武装到车身每一个部分。车身尺寸上,新一代车型相比现款车型总长度减少5mm,同时轴距增加了50mm,车内的纵向空间得到保障。此外,新车的车身高度降低了40mm、宽度增加了50mm,带来更加宽矮的视觉效果。

  尾部方面,新一代雅力士采用一体式尾灯设计,与海外版两厢卡罗拉颇为相似。同时,后保险杠的造型可谓相当夸张,外凸面积较大。整体上窄下宽的车身造型同样营造出紧凑、运动的车身姿态。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多种材质混搭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比如门板上应用了毛毡饰面,仪表盘区域也采用了软材质打造,视觉以及触感都更为出色。另外,新车配备了三幅式运动造型多功能方向盘、HUD抬头显示、双机械指针+液晶屏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等配置,人机交互体验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其它配置上,新车提供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车内氛围灯等配置。驾驶辅助配置上,新车标配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GA-B平台打造的新车重心比现款车型降低15mm,并且底盘在前后/左右都具有更好的重量平衡,从而减少了车身侧倾并提高了制动稳定性和制动距离,车身改进的抗扭刚度则有助于提高车辆的敏捷性和稳定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丰田旗下的2.0L/2.5L发动机类似,但减少了内部摩擦和机械损耗,并优化了燃烧性能,热效率达到40%。另外,该车配备了丰田第四代混动系统,混动驱动桥经过重新设计,采用了新的双轴结构,更为紧凑,损耗更小,从而带来更强的性能。据丰田官方消息,第四代的混动系统已经在罗马、巴黎和达姆施塔特等欧洲不同城市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在城市地区使用时,这套系统几乎有80%的时间是在零排放行驶。除了混动版本以外,新车未来在部分市场还将推出搭载1.0L/1.5L三缸发动机的汽油版本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