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Mirai大变身,令人意想不到的换代

作者:秀秀 2019-10-16 11:42: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丰田Mirai自2014年面世以来,一直以极其科幻的形象示人,与众不同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时刻在提示着这并不是一台普通的丰田。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线之一的氢燃料电池,Mirai的零排放对环境极为友好,深受环保人士的追捧。

  目前Mirai已经在全世界销售了约10,000辆,以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甚至有的国家还采购外加涂装当警车使用,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初代的成功给丰田更强的信心去开发第二代Mirai,就在东京车展即将开展之际,丰田率先在网路上公开了第二代Mirai的官图,改头换面的Mirai虽然是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但无论是它整体造型还是内饰布置,已经是很接近产量车。在一代服役其间曾多次在国内大型车展上亮相,随着国内充氢站数量的不断增加,让未来Mirai的进入成为可能,下面跟随新能君一起去了解一下它吧!

  看点一:变身后驱豪车

  相信不少朋友第一次看到第一代Mirai可能会接受不了其过于前卫的外观造型,而基于丰田TNGA后驱平台所打造全新的Mirai明显要顺眼的得多。新车抛弃了第一代车型怪异的外观设计搭配,首次采用了低矮运动的轿跑风格,整体造型变得更长更宽更低,一副豪华车的派头显现眼前。

  从侧面看上去,新Mirai低矮的车身造型既优雅又不失时尚。同时20英寸多辐轮圈也很好地映衬了新车的全新的运动风格,应用在车身上的蓝色车漆也使用了名为“ Force Blue Multiple Layers”的多层涂漆工艺,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豪华感。而在车身三围尺寸方面,新Mirai的长宽高分别为4973/1884/1468mm,轴距为2918mm。

  尾部方面,新车使用的溜背造型使得新车外观看上去更加贴近于轿跑风格,此外采用的细长造型的尾灯也拉宽了新车的视觉宽度,内部造型也较为复杂。此外梯形的轮廓线条也与车头的前格栅造型相呼应。

  看点二:内饰向豪华看齐

  与外观设计语言一样,第二代Mirai的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使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语言。新车内饰多采用黑色皮质包裹搭配金色饰板,提升了新车内饰的豪华氛围感,而全新设计的内饰布局也融合了未来主义的气息。此外,新车采用了8英寸数字组合仪表+12.3英寸多媒体系统,造型更加独特。在配置上,现在已知新车配有流媒体后视镜以及14扬声器的JBL音响系统。

  在驾驶方面,除了通过TNGA平台获得的高品质骑乘等出色功能外,例如燃料电池汽车独有的安静性和刚性,让Mirai实现了线性滑动的高质量的驾驶感受。

  看点三:续航里程继续提升

  谈到新Mirai的电池研发,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话说燃料电池开发高级工程师Jackie Birdsall,在加拿大耶洛奈夫地区(Yellowknife)进行了Mirai实验车测试时,在当地-40度的极端天气中,工程师们租赁的内燃机汽车已经没有办法运转了,但燃料电池的Mirai却能一直开,一直到死亡谷!这充分说明了Mirai惊人可靠性。

  燃料电池堆和燃料电池系统也得到同步更新,将大大提高Mirai燃料电池车辆的性能,丰田最新的模块化平台使Mirai具有更高的车身刚度,从而有助于提高敏捷性和响应能力,并降低重心,从而更为敏捷。通过增加安装的氢气量,与上代车型相比,续航里程将扩大约30%,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44公里。除此之外后轮驱动的全新Mirai还向提高过弯性能方向发展,可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性能发展的细节将在未来公布。

  总结:

 

  至于燃料电池是否最终会胜过电池?新能君觉得这个答案因人而异吧,如果你有一个车位或者车库,可以在车库里给汽车充电,那么也许你购入一辆电动汽车也是一个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您无法使用充电器,或者行驶了很多里程,并且想要使用零排放汽车,那么燃料电池汽车是更好的选择。关于Mirai的最新动态,我们会一直保持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