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从“北京”到“BEIJING”,北汽集团开启未来新篇章

作者:蔚蓝 2019-10-16 09:30: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从BEIJING 到世界,向未来”

  2019年10月15日晚,北汽集团新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中华(参数|图片)世纪坛隆重举办。发布会上,北汽集团正式发布了北汽自主乘用车BEIJING品牌。BEIJING品牌是北汽集团整合旗下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的产品与技术资源全力打造的核心品牌,将以新能源、新技术为核心,推动北汽自主乘用车业务全面创新发展,开启北汽集团自主发展新篇章。

  从1958年由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的第一款“井冈山”牌轿车开进中南海,到1966年国内首款越野车“北京212”风靡全国,从“勇士”军车作为主席阅兵座驾亮相朱日和,到2019年国庆70周年庆典北京BJ80引领阅兵方阵,60年的造车技术积累和工艺进步为新品牌的推出提供了深厚的基础。

  2009年,北汽集团同时在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两大板块开始布局。大手笔收购萨博技术,创建自主乘用车品牌,开始“二次创业”。这一年,设立全国首家新能源汽车股份公司,投入力量开始电动汽车的研发。经过十年发展,北汽自主乘用车累积销量超百万辆,新能源汽车连续六年销量居国内第一,引领纯电动市场。

  依托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和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两大世界级创新平台,和五国七地共5000多名工程师的强大研发力量,BEIJING品牌将强化自主研发,推进技术进步,支撑产品持续迭代向上。作为北汽未来最重要的自主乘用车核心平台,BEIJING品牌将坚定实施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打造基于传统燃油和新能源车全覆盖的产品谱系,专注于产品的持续向上升级,全面推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的深度赋能。

  “成为汽车新四化引领者,守护人类美好出行梦想”

  依托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和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两大世界级创新平台,和五国七地共5000多名工程师的强大研发力量,BEIJING品牌将强化自主研发,推进技术进步,支撑产品持续迭代向上。作为北汽未来最重要的自主乘用车核心平台,BEIJING品牌将坚定实施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打造基于传统燃油和新能源车全覆盖的产品谱系,专注于产品的持续向上升级,全面推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的深度赋能。

  BEIJING品牌两款重磅车型首发

  发布会上,北汽集团首发了BEIJING品牌首款纯电动车EU7和首款概念车(参数|图片)Illuminate两款重磅车型。

  “大格局纯电中级车”

  其中,定位于“大格局纯电中级车”的BEIJING EU7搭载着达尔文技术全面进化的最新成果,瞄准纯电动公务车、商用车市场,拥有大空间、大续航、大动力、大智慧、大制作五大产品优势。BEIJING EU7此前已在线上发售,补贴后售价15.99-17.59万元。

  “大都致美”的产品设计理念

  首次亮相的Illuminate概念车则代表着BEIJING品牌“大都致美”的产品设计理念,它不仅代表了BEIJING品牌全新SUV的设计风格,其前脸线条将成为全新BEIJING 品牌的前脸设计DNA。自信之纯粹与温暖之智慧是BEIJING品牌设计理念的关键词,“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都会成为BEIJING品牌后续新车的家族化设计识别元素。而“Illuminate 耀”这个词,将承诺并照亮一个充满纯粹体验之悦的崭新未来。

  5G

  面对未来,BEIJING品牌将依托最新的互联科技,基于5G的高并发车辆互联处理机制、C-V2X全域感知等技术的应用,使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人-车-云协同互联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场景。未来5年,北汽将对BEIJING品牌进行200亿的研发投入,全力打造两大全新平台。一个是具有深度融合、极致工程、柔性拓展和智能智造四大特征的BMFA油电混动产品平台。一个是拥有纯电专属、迭代进化、高端舒适和模块拓展四大特征的BE22高端纯电专属平台,未来新BEIJING品牌六款以上的高端纯电动车型将在这个平台上诞生。

  新体系

  BEIJING品牌将创新服务平台,以智惠管家APP为阵地,为用户提供导购、充电、出行、社交等全天候和一站式服务。同时,BEIJING品牌还将创新渠道模式,“未来,BEIJING品牌的4S店将不只是卖车,它将变身成融租赁、金融、出行、置换和充换电为一体的汽车驿站”。在商业模式创新层面,BEIJING品牌采用“跨界式”开放合作,布局未来场景。从对经销商和出行企业战略性投资,到在新零售上与苏宁、京东和国网等合作,BEIJING品牌还将“北汽租售通”和“车电分离”等使用权交易模式发展壮大,向出租车、驾培车、电池梯次利用等新兴市场全面发力。

  “BEIJING”

  以一座城市命名一个品牌,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底蕴。BEIJING,是北汽集团秉承六十载造车基因和十余年自主积淀,将厚积薄发的传统技术与行业领先的新能源‘三电’技术双剑合璧的全新品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