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携手坤泰,松正双扁线电机混合动力DHT总成正式发布

作者:田禾 2019-09-30 11:45: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9月30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报道:"没有枯竭的能源,只有枯竭的技术",这是"松正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如今,通过多样化的产品配置与技术迭代,松正已经成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企业之一。

  9月27日,坤泰车辆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召开产品战略发布会现场,常州市主要政府领导、各大主机厂及相关零部件企业、媒体记者、海内外专家等共400多人齐聚一堂。作为江苏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及重要的配套商,松正隆重亮相,产品受到多方关注。

  领先,"新品"备受关注

  对松正来说,其新品的推出历来业内关注,松正电机产品功率密度高、成本低,用料省,安全可靠、散热性好等特点在业内"广泛流传"。

  作为国内领先的扁线电机制造商,截至目前,松正已与国内外知名主机厂、动力总成系统制造商在扁线电机领域开展多项合作。正是通过突破性的扁线电机开发技术和领先的扁线电机生产线开发制造水平,松正在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活动现场,搭载松正扁线电机的混合动力总成正式发布,正式迎来又一个产品里程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该总成主要采用松正220系列集中绕组电机及220系列发卡电机。220系列集中绕组电机采用参数化设计槽型,槽满率提高10%,功率密度高、散热好,节省轴向空间,方便安装布置,定子最大直径220mm,同时提供100N.m的峰值转矩,是P1方案的电机的首选。

  同时,220系列发卡电机采用发卡式绕组工艺,4槽8线定子绕组设计,槽满率提高25%以上,温度性能更好,散热和热传导更快,定子直径220mm,预留更多铁芯长度,方便安装布置。

  近年来,通过推陈出新、松正持续引领技术方向,已经完全具备电机的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掌握设备开发、材料验证及设计能力。

  对此,松正销售总监王志彧曾对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表示:"伴随纯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推广,把乘用车领域成熟的电机工艺及水准,推广到商用车领域,这是松正为用户带来高效率、高收益、高可靠性的重要一环。"

  口碑、信心与坚守,松正在路上

  这样的信心源自于松正的核心品质。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在研发领域,近几年,松正的研发投入始终保持超过营业收入的10%,主打产品100%来自自主研发,公司已在试验研究、产品设计等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截止目前,松正发卡式绕组工艺已获得30多项专利。

  在产品方面,松正先后推出面向新能源客车的松正1-5代混合动力系列、纯电动系列等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先后开发并掌握了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及仓储车等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并掌握了高可靠、高安全的电动助力转向、多合一集成控制器等电动化辅助产品。

  在纯电驱动领域,2019年5月的道路运输车辆展现场,松正隆重推出290系列发卡电机。290电机峰值扭矩1000N.m,有效比扭矩19N.m/kg达到2025年技术指标,适用于6-7米纯电动公交车、旅游车及4.5吨物流车。

  该电机于2018年底研发设计,2019年正式投入市场,定子设计采用发卡工艺,槽满率比同类型电机提高40%以上,大幅度提高电机功率密度,实测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7%,电机电控系统效率在95%且高效区宽泛,实车运行状态下,噪音同比降低5-6分贝,NVH同比降低10%,真正满足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噪音低的特点。自推出市场以来,产品运营状态良好,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从系统解决方案到核心零部件,从技术领先到迭代跨越……松正的坚守与坚持,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带来了不竭动力。

  用最优质的产品,助力中国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成就中国智造动力先锋--更多松正精彩,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