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将推TNGA小型车平台 持续推动混合动力汽车普及

作者:电漾 2019-09-16 11:03: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有外媒报道,丰田将基于 TNGA 架构推出专门针对紧凑型汽车的新 GA-B 平台。据了解,新 GA-B 平台下推出的产品在尺寸上会小于出自 GA-C 平台的 C-HR 和卡罗拉。

  据悉,该平台支持可变轴距和轮距,这使得设计师具有更大的自由度来进行不同车型的外观设计。另外平台产品将会采用麦弗逊的前悬架,后悬架根据不同车型及定位,可选用扭力梁或多连杆的独立悬架。

  官方还表示,该平台下车型驾驶员和方向盘将会位于底盘的中心位置,因此其有着一定的操控基础;而车轮则位于底盘的远角处,从而可以满足以最小的前后悬依旧可以保持车内空间的宽敞。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张平台规划图中依旧可以看到后座椅下方有着一块相当大的电池,这些也都表明丰田打算在这平台下推出的小型车将会有混合动力版本,甚至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据悉,新的GA-B平台将会首发于下一代Yaris雅力士(国内致炫)之上。此外,随着丰田与马自达合作的进一步加深,下一代马自达2也有望用上TNGA架构下的GA-B平台。

       根据丰田汽车新能源战略,到2025年,电动汽车(BEV)、混合动力汽车(H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和燃料电池汽车(FCV)等的年销售量超过550万辆。其中,电动汽车(BEV)70万辆和燃料电池汽车(FCV)30万辆。所以,不难看出,丰田要想达到该销量目标,必须通过专业化电气平台,并强化小型化混动甚至纯电产品开发,这将更好的帮助丰田早日实现该销量目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