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引领合资纯电品质新高度 东风启辰D60EV正式上市

作者:电漾 2019-09-03 02:59: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补贴的不断退坡,推动新能源汽车产品结构的上移,当前紧凑型纯电轿车俨然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关注度最高的细分市场。曾站在舞台中央的A00级小车,市场地位变得更加弱势,市场份额的下滑与盈利能力的触底,让不少企业开始纷纷布局紧凑级EV车型。

  2019年9月2日,东风启辰旗下的紧凑型电动车启辰D60EV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3.78-15.38万元。新车搭载了容量为5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NEDC标准下)为481km。

 

  外观方面,东风启辰D60EV是基于燃油版车型的外观改造而来,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新车前脸采用了被官方称为“V-Galaxy”的“风雕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前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且内部还设计有点阵装饰;前包围两侧的“Y”字形灯带、“C”字形镀铬装饰以及类似于“鹰眼”设计的头灯使车头更添几分侵略感,同时也提高了车头辨识度。

  车身侧面,造型与燃油版D60基本保持一致,倾角较大的C柱与短促的车尾营造出轿跑车的气质,呈现出较为运动的视觉效果。尾部方面新车相比车头设计要略显内敛,与燃油版D60也并无明显差别,只是左上角加入专属“EV”标识。较宽的尾灯组以及梯形牌照区域,适度增加了尾部层次感。

  启辰D60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1803/1494mm,轴距为2700mm,相比市场上同类产品尺寸上具有优势。同时,新车还配备的16英寸五辐式铝合金双色轮圈,造型既年轻又运动,与整车设计风格十分搭配。

  内饰上,启辰D60EV与燃油版的车型内饰上区别不大,内部采用侧翼环抱式设计,搭配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新车内部配置方面,启辰D60EV搭载最新的启辰智联系统3.0,可实现智能充电导航与控制,联通高德导航数据,可兼容市场上95%以上的公共充电桩。同时该车还附赠可App远程启动、停止充电的智能家用充电桩,不仅可以全家云共享,还可以分享给他人。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千瓦的电机,其最大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百公里耗能12.98千瓦时。电池方面,D60 EV搭载了一块来自宁德时代最新一代的811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容量为58kWh,其能量密度达到了171KW/kg。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81km,并且新车还配备的最新一代的动能回收系统,其能量回收效率高达23%。

  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仅需32分钟便可从30%充至80%;慢充模式下,电量从30%-100%则需要6小时24分,高效快充技术,让充电等待即将成为过去式。与此同时,启辰汽车还与行业领先充电企业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建立起了充电保障联盟,极大的提升了用户充电便利性。

  除此之外,启辰D60 EV的电池包还带有智能温控系统,可根据周围温度的变化自动调节电池温度,并能在-25°-50°环境内都能满足用车需求。关于电安全方面,启辰D60 EV整车到电芯共有1221项安全与性能测试,四层十重安全防护设计、双重高压安全保护机制。同时包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日产多年电动车研发经验为其技术背书,让启辰D60 EV在技术品质上拥有傲视同级的硬实力。

  编辑点评:事实上,启辰D60 EV最大的核心卖点还是合资品质与三电系统的高度成熟度与可靠性。相比一些更愿意把大把研发经费与时间精力放在那块更容易“看见的,摸得着”的中控大屏幕上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来说,启辰汽车对这款车的开发理念与研发投入的侧重点都与前者有所不同。如何让用户的车“买的放心,用的省心”,启辰汽车把这些方面因素无疑是摆在了更突出的位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