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东瑞能网:“车电分离、分箱换电”,破解当下电动汽车发展困局

作者:金水 2019-08-23 16:10: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8月23日,广东省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主办,电车资源承办的“2019第二届全国网约出行大会”在广州举行。浙江东瑞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瑞能网”)参加本次全国网约出行大会,并在会上发布了基于“车电分离”打造的“换电能源生态网络”新商业模式。

  东瑞能网是一家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能源网络服务商的企业。多年来始终倡导“车电分离、分箱换电”模式,力争为电动汽车提供能源供应服务并形成“能源交易”。所谓“车电分离、分箱换电”,是在传统的电动汽车底盘换电的基础上,将电池pack做成一个个标准化、可拆卸的动力电池箱。当车主需要补充能量时,只需要将车开到换电站,换下旧电箱,装上新电箱即可完成一次能量补充。

  在这一模式下,电动汽车与电池实现了分离,从而大大降低了车主的购车成本;电池由充电站集中进行慢充与优化,寿命得到延长且便于梯次利用;换电站点工作效率明显优于传统充电站点,土地利用率高;能够有效填补现有充电模式的各种短板。

  东瑞能网营销中心总经理林才学在大会演讲中表示:公司未来将在线下打造统一品牌的能源供应站点网络,在线上开发智能换电APP。通过换电车、换电站、换电云网三位一体的布局,打通换电能源网络生态。实现换电交易的智能就近选站、费用线上支付,从而形成一张数量众多、覆盖面广的电动汽车能源网络。

  东瑞能网营销中心总经理

  在东瑞能网的“能源网络”中,换电站点是最基本的节点。对于站点的投资建设,东瑞能网初步规划有自营自建和各类灵活开放的加盟两种形式,建设形态可分为社区站与中心站两种形态。社区站适合洗车店、小型快修店、汽车美容店等商家加盟;中心站适合大型修理厂、4S店等商家以购买设备或自建换电站的方式加盟。灵活多样的加盟形式,为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投身新能源产业浪潮提供了丰富渠道。而根据实际运营测算,社区店投入11万元,就能建设一个储备4个标准动力电池箱(储能60度电)的换电站,每年的纯收入接近9万元,一年多就能收回成本,投入产出比非常可观。

  对于今后的发展,林才学表示东瑞能网规划未来3年内投放各类换电模式的电动汽车20万辆,新建各类换电站(柜)4万个,初步形成覆盖全国80个城市的换电网络。

  在发言的尾声,东瑞能网还为广大与会者送上了一份“大礼”:原价8万元的东风E11K车电分离版电动汽车,在会上将以5万元的优惠价推出。林才学总经理表示:此举既为了让广大客户有机会接触到分箱换电电动汽车,助力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也是东瑞能网对换电产业未来发展信心的一种彰显。

  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林才学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换电模式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今年7月份工信部在杭州召开的“电动汽车换电模式座谈会”上,相关专家、领导也表示:对于充电和换电这两种模式,要“鼓励良性竞争,不以政策区分优劣,让市场用脚投票。”这说明在不久的将来,换电模式必将获得与充电模式平等的地位,共同享受各种政策扶持,互为补充,齐头并进,在竞争中找到属于各自的市场——换电模式的风口即将到来,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也即将跨上新的台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