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旗下公司将在中国新建混动车电池工厂

作者:蔚蓝 2019-08-12 16:48: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2日报道,丰田汽车旗下的Primearth EV Energy(PEVE)将于2021年在中国新建混合动力车(HV)用电池工厂。预计年产能可供约10万辆混动车使用。

  据报道,中国政府近期公布了双积分政策修订案,将优惠政策的对象从纯电动汽车(EV)向混合动力车扩大,PEVE为应对需求增长而建厂。

  PEVE将在江苏省通过与中国电池厂商成立的合资企业生产面向混合动力车的镍氢电池。预计2020年将新投产2家工厂,2021年新建的工厂将成为该公司在中国的第4家工厂。

  据悉,这4家工厂全部投产后,该公司在中国的年产能将提高至目前的4倍,可供约40万辆混合动力车使用。PEVE是丰田与松下的共同出资公司,丰田出资80.5%,松下出资19.5%。

  报道指出,中国政府从保护环境和振兴产业的角度出发,要求汽车厂商必须生产一定比例的纯电动汽车等等,对新能源车给予优惠。此前混合动力车不属于优惠对象,但是从基础设施和成本层面来看混合动力车容易普及,最近中国政府开始讨论扩大新能源车优惠政策的对象。

  据英国IHS Markit统计显示,2018年混合动力车的全球生产量为229万辆(不包括简易型),其中,日本2大车企的丰田和本田的合计销量超过200万辆。

  丰田4月宣布无偿开放混合动力车的专利,同时计划强化混合动力车系统的对外销售。该公司认为提供混合动力车相关技术存在商机。在中国市场上,混合动力车的生产和销售可能扩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