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这车真好,我的驾照能开吗”...百辆比亚迪电动巴士运抵智利受热捧

作者:田禾 2019-08-07 09:41: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8月7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经过31天的海上航行,第二批共计100辆比亚迪电动巴士终于在智利圣安东尼奥港成功登陆。智利人民穿上鲜艳的小背心,到港口夹道欢迎。其中不乏当地政府高层人士,包括三位分别主管交通与电信,能源和环境事务的部长。


  智利交通与电信部部长葛洛莉亚·胡特(GloriaHutt)表示:这车真好,我的驾照能开吗……

  对于比亚迪来说,这是一次“外交事件”级别的交付,新华社为此还专门策划了个专题报道。

  “比亚迪巴士配备了车载Wi-Fi、USB接口,空调以及其他设备,能够提供比目前圣地亚哥街道上的传统燃油巴士更好的乘坐体验。”“中国的贡献是巨大的,因为他们已经开发出了性能和质量都非常好的车型和车辆,而且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智利交通与电信部部长葛洛莉亚·胡特对新华社表示。

  此外,胡特还提到,目前智利正在努力实现其电动出行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中国的电动大巴在智利的市场前景广阔,同时提及另外还有83辆比亚迪电动大巴将在两周内抵达智利。

  其实,比亚迪的这波“下饺子”般的密集操作,反映了智利对改善本国环境情况的迫切需求。

  2017年年底,智利政府公布了一项国家电动汽车战略,该战略指出智利将在2050年之前完成40%的乘用车以及100%公共交通车辆的电动化。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ánPi?era)就曾对外表示:“智利要成为继中国后,全球电动巴士保有量最大的国家。”于是,智利就开启了全球“买买买”的模式。而中国,这个处于全球电动交通领导地位的国家,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智利的重点采购对象。

  于是,就有了这场发生2018年12月的盛大交付仪式——首批100台比亚迪电动巴士正式交付智利。

2018年12月13日,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中)与当地政要和比亚迪高层在交付仪式现场
2018年12月13日,首批100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圣地亚哥完美交付

  总统先生为了智利的电动交通事业操碎了心,为此还专程来了趟比亚迪。

智利总统皮涅拉与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见面,强调未来双方的合作将大有可为,智利自此成为比亚迪电动车豪华午餐消费大户

  智利环境部部长卡罗莱纳·施密特(CarolinaSchmidt)表示,智利现在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公交车队之一的国家,处在可持续交通市场的前沿。智利政府计划到2020年底,将在圣地亚哥部署至少2000辆电动大巴,其中300到500辆大巴将为周边社区服务。智利将在12月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在促进电动化交通方面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对了,大家还不忘在“#COP25”的展示牌前合照,为即将于今年12月初在智利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预热。

在比亚迪电动巴士前,大家一起说:茄~子~!

  比亚迪智利分公司国家经理塔玛拉·贝里奥斯(TamaraBerríos)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公交车进驻智利的公共交通系统,优质的公交车已经打开了当地市场的大门。比亚迪为智利电动市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是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