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续航超600km明年亮相 华人运通高合Hiphi首款车型亮相

2019-08-01 16:10: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8月1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北京时间7月31日,华人运通正式发布了旗下乘用车品牌——高合 HiPhi,并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HiPhi 1。 新车基于华人运通H.U.A的开发设计理念,设计极具科幻行,该车基于电动平台,实现最大乘客空间与最小动力总成排布,打造移动出行新工具。据悉,量产车型会在2020年量产,2021年5月进行规模交付。

  “高合HiPhi”内含深意,其中高与Hi对应,代表了高境界、高品位和高契合。合则与Phi对应,代表黄金比例法则,对称统一,完美融合。而品牌LOGO也应用了黄金比例法则,以此来充分展现高合HiPhi的品牌精神和愿景。该品牌LOGO从时间维度上看,代表贯穿古今,面向未来;从空间维度上看,寓意中西融合,将西方先哲发现的黄金法则的“Φ”和代表了中华思想精髓的“中”的合并,代表着“合”而不同的世界。

  高合HiPhi 1基于华人运通H.U.A开发设计理念和HOA开放式电子电气平台打造。华人运通首席运营官陈威旭指出,纯电车型与燃油车在机械布局上截然不同,但华人运通收集了目前市面上所有的纯电SUV车款,发现它们的外形轮廓几乎一致,与燃油SUV在车身比例上也没有明显的不同。高合HiPhi 1的到来则打破了这一现象,车厂通过“Cowl点前移”、“最小化动力总成排布”等设计手法,为高合HiPhi 1勾勒出近似超跑的车顶轮廓,但又保留了传统SUV的车身造型,独到的车顶配合电子外后视镜、无车门把手设计、智能格栅等设计,这款纯电SUV的风阻仅有0.28Cd。

  新车的外观追求流线型,车身长度达5.2m,宽度达2m。整车布满了大量凌厉动感的线条,配合非常高科技的灯组,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其前脸采用纯电车惯用的封闭式中网,前大灯组与中间的长条形灯带连贯相接构成横贯式灯组。

  据悉这一名为“DLP智能交互投影大灯”的灯组非常超前,功能远超当下市面上能见到的LED大灯,其带有可编程的智能交互数字投影大灯技术,可投影文字、斑马线等各种图案,实现像素级控制及用户自定义,还可与自动驾驶协同强化驾驶辅助功能,具备20多种对内或对外交互功能,能营造出丰富的使用场景。

  车门是高合HiPhi 1外观方面的另一大亮点,其取消了传统的门把手,搭载了一套名为“No Touch”的车门控制系统,乘员将通过人脸识别、手机解锁和物理钥匙来控制车门开闭。开闭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相当新潮,可对向打开,也可接近鸥翼门一样的向上开启。官方表示如此设定可让用户更加轻便舒适的进出车内,在进出时也能体验到满满的仪式感。开门方式包括观光模式、送别模式、总裁校悦模式、下雨收伞模式等,车门上还带有传感器,可自动识别环境看开门的方式是否适合。

  该车采用2+2+2的座位布局第一、第二排座椅均有通风、加 热、按摩功能,第二排座椅可六向多维调整。后排座椅提供纵向和横向多种组合方式,提供尊贵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两台最大功率为200kW的电动机,采用84kWh和96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预计续航里程超过600km。此外,HiPhi 1全车搭载5G+V2X通信网络,全系列产品将搭载支持LTE-V的V2X模块,将与5G结合实现5G V2X的车辆交流终极状态,通过路端感知、云端调度、车端控制,或将成为全球首款可车路协同的量产车。该车带有5套独立冗余系统,已具备L3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未来将基于车路协同“进化”到L4高阶自动驾驶状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