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首款新车或年内上市 艾康尼克获造车资质

作者:木子 2019-07-29 10:05: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29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获得造车资质是头等大事,近日,天津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与天津市静海区政府、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就艾康尼克落户静海及美亚汽车股权转让事宜进行签约合作。这也意味着艾康尼克拿下汽车生产资质。

  天汽美亚天津天汽集团美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年底,是天汽集团公司下属的整车制造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和零部件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不含小轿车),以及进出口业务等。股份转让协议的签署,也意味着艾康尼克间接性获得了汽车生产资质。据艾康尼克方面称,未来企业将以美亚汽车为制造基地,以静海总部项目为龙头,全面建设和整合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年初,由中国企业家吴楠(Alan Wu)先生创立,致力于开发专注于乘客体验的纯电动汽车。艾康尼克立足中国,辐射全球,分别在天津、上海和迪拜成立了办公室。艾康尼克拥有一支由资深专家组成的国际化管理团队。此外,艾康尼克还与世界领先的汽车设计,科技品牌展开合作,其中包括与麦格纳斯太尔、微软和AKK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其于2016年在卡塔尔国际车展上发布旗下第一款产品——高端纯电动MPV艾康尼克七系。今年上海车展期间,艾康尼克正式在国内首发亮相了七系概念车新款车型——ICONIQ Seven II。

  根据该品牌的规划,艾康尼克七系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2026年换代,同时还将分别在2021年和2022年推出两款与艾康尼克七系同平台打造的新车。此外,官方还表示,旗下可达到L5级自动驾驶的新车将在2020年亮相,2023年上市。关于销售渠道,艾康尼克表示,未来将不会采用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而是建设更多展示体验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