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布局5G领域 奇瑞汽车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升级

作者:木子 2019-07-26 09:50: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26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近日,奇瑞汽车和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在5G等领域的业务合作。此次合作是在2016年双方所缔结的战略合作基础上进行了扩展,除了深化通讯业务上的合作外,双方还将在智慧工厂、车联网业务、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未来出行等多个领域展开探索。

  在此次合作中,奇瑞汽车与中国电信还签署了“自动驾驶5G应用项目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5G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及智能汽车联合实验室,将共同推动5G技术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

  在签约仪式上,奇瑞汽车方面表示,希望借助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将奇瑞汽车打造成“智能制造”的国家队。具体而言,双方还会在物联网、自动驾驶、云平台、车家互联、储能和能源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推动模式、技术、商业等方面的创新。中国电信已经拿到了5G商用牌照,未来中国电信的5G技术也将在奇瑞的自动驾驶汽车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化”已然成为了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奇瑞汽车也一直在积极谋求转型。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直言,“未来奇瑞将会在传统、新能源、智能互联、移动出行、海外5大方面发力。”

  据了解,奇瑞汽车自2010年起就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2014年完成了第一代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平台的开发,2017年该智能汽车平台迭代至第三代。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奇瑞汽车还与百度展开了深入的合作。百度与芜湖市政府联合在芜湖高新区建立“全无人驾驶运营基地”,主要就是在奇瑞汽车促成下完成的。除了百度之外,科大讯飞、东软、中国联通、英伟达、德赛西威以及高德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都陆续被奇瑞汽车纳入到了其自动驾驶技术生态圈中。由此可见,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已成为奇瑞汽车布局未来的重要战略落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