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发布新计划:下半年超充桩翻倍/服务中心翻倍

作者:青叶 2019-07-24 17:15: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24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7月24日,特斯拉汽车公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新战略部署。

  首先,产品方面,Model 3将逐渐取消长续航后驱版车型(进口),保留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并且,特斯拉还更新了Model 3的金融购车政策,首付已降至人民币6万元以内。

  其次,特斯拉在充电桩上也会加大力度部署。目前特斯拉已在74个城市正式投运1300多个超级充电桩。下半年投运数量还将继续增加,目标是数量翻番。而V3超级充电桩也将在今年年底与国内落地,但首个V3超充桩的“落户”城市官方尚未透露。

  此外,特斯拉下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新增34家服务中心,届时,特斯拉的服务中心数量或将从目前的29家,增加到60家以上,数量同样翻倍。

  就在特斯拉官方公布新战略的同时,咱们还收到了推特网友@realChaoZhou的独家爆料,现场谍照图显示,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已经在屋顶铺设空调容器,工厂或将于今年9月开始试生产。

  目前特斯拉已经拥有了Fremont(弗里蒙特工厂)、Gigafactory 1(内华达州)、Gigafactory 2(纽约州)三大生产基地,而位于上海临港的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的首个海外生产基地。该工厂于1月7日奠基,半年时间,这个近1300亩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主体建筑就已经进入封顶阶段。速度惊人!

  上海Gigafactory 3正式启用后,将负责国产Model 3车型的量产,并且还会为特斯拉的最新车型Model Y量产做准备(具体时间暂未公布)。据官方消息,上海工厂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明年上半年规模化生产。网友爆料的“9月份投产”,估计是试生产。

  官方还表示,鉴于中国政府对于车企的“废旧动力电池回收”规范要求,未来特斯拉有可能将内华达Gigafactory 1内那套“全流程动力电池回收操作线” 引入上海上海Gigafactory 3。

  从个人角度来说,上海工厂即将投产,意味着预定了国产Model 3的准车主,即将进入到产品生产/交付阶段;从宏观角度来说,这项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项目,将带动当地就业、住房、消费与基础设施的建设。

  就算抛开它对于经济的影响,先进的设计理念、全自动化的生产模式以及全新的运作方式也将成为国内车企们的重要参考对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