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蚂蚁金服、宁德时代入股哈啰出行旗下公司

作者:小E君 2019-07-16 11:26: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16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7月15日,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1日,福建宁德智享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蚂蚁金服旗下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8.5%;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3.5%,原股东上海钧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38%。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增加900万人民币。


  除此之外,该公司新增杨磊等6位主要人员,其中杨磊任董事长。经营范围新增充电桩销售、旧货零售等。

  2019年6月12日,哈啰出行、宁德时代、支付宝联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入两轮电动车换电市场。哈啰出行CEO兼合资公司CEO杨磊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哈啰未来将聚焦两轮出行的主航道。他还认为,共享单车不是伪需求,拥有很大的用户基础,非常看好共享单车行业的未来发展。

  谈及进入两轮电动车换电市场的原因,杨磊表示,中国是两轮大国,单车日均骑行需求超2亿次,两轮电动车日均骑行需求达7亿次,市场需求是单车的3倍多,而且过去20多年两轮电动车市场一直没有被很好的重视,用户端存在充电难、充电不安全、里程焦虑等痛点,政府端存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难题。

  此次合资公司也汇集了专业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拥有超过10亿全球活跃用户的支付宝,再加上哈啰在全国360多个城市的共享单车运维网络。合资公司将铺设完善的线下换电站网络,杨磊称未来目标是每天提供近亿次换电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