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续航每天增加44.5公里 丰田汽车太阳能技术新突破

作者:木子 2019-07-15 09:15: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15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在太阳能汽车领域又有所突破。据悉,丰田与日本新能源及工业技术开发组织和夏普公司合作研发出了一款厚度仅为0.03毫米新型太阳能电芯,可安装在车顶、引擎盖、后盖等部位上,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高达34%,功率高达860瓦。这种“太阳能车顶”每天可以让电动汽车增加44.5公里的续航里程。

  目前这项“太阳能车顶”技术正在普锐斯插电混动版上进行测试。早在2010年,这家企业就曾推出过类似技术,只不过当时的“太阳能车顶”功率仅能达到180瓦,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为22.5%,而且不能在行驶的时候为电池充电,只能给汽车导航系统的辅助电池供电。

  截至目前,丰田尚未向外界公布这款“太阳能车顶”何时能量产。不过日前这家企业已经在日本不少城市展开测试,并将测试数据与合作伙伴实时分享,以便能让其尽早量产。

  前一段时间,丰田汽车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战略,宣布将正式进军纯电动汽车领域。丰田的混动技术虽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但纯电动方面,相比其他强劲对手,略显稚嫩。据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寺师茂树介绍,丰田长期以来在混合动力车型上积累的技术可以移植到纯电动汽车上,并增加其竞争力。此次新技术的推出,可能会成为丰田在纯电动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具体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