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非常6+5”为智慧赋能 中车电动T6平台领航时代

作者:木子 2019-07-11 09:54: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11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进化”一词源于拉丁文evolution,原义为“展开”。指事物逐渐变化、发展,由一种状态过渡到另一种状态。

  对于中车电动T6平台来说,进化的关键,在于跳出固有思路,实现全面创新。

  “T”平台的进化

  2001年,在国家“863”重大科技项目背景下,公司第一代T平台应运而生。这是国内最早的一款基于CAN总线的新能源客车专用电驱动系统,在示范运营中广受好评。


  随后,依托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的深度移植及创新应用,T2、T3、T4、T5平台相继问世。在电驱动核心科技创新引领下,T平台核心系统体积不断缩小、功能不断延伸、参数不断优化、成本不断下探、集成化程度越来越高。



  正如公司总经理刘凌所说,以解决产业痛点、难点为己任,在5G赋能之下,公司T6平台实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进化。其承担了中国客车从电动化向智能化转变的历史使命,将带来一次跨维度的“智慧”转型。

  读懂下一个大时代

  当今,中国客车正处于电动化时代。下一个大时代,无疑将属于智能化。用户的需求将从“功能的实现”向“智能化、网联化、健康管理、功能安全”等深层次迈进。

  要读懂这个“时代”,其核心在于保持创新、不断进化。为了给驾驶、乘坐、管理等层面带来更好体验,T6平台继承优秀基因、换新而生。其“核心算法”的创新进化,可谓公司领航“时代”的源动力。

  在体系方面,T6基于模块化开发和自动代码生成,符合功能安全开发流程(2018年,中车电动获得德国莱茵TUV集团办法的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国内首个通过该项认证的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企业。)。系统关键参数可实现自动辨识;其新型的电机控制算法,实现了全工况范围内更快和更稳定的动态响应,更精准的转矩响应。

  硬件方面,T6采用最新一代控制芯片,具备多核运算能力,相对“前代”产品,其运算速度可提升一倍以上;同时,T6支持多任务控制,支持车联网和大数据的健康管理功能,并集成核心部件的寿命评测技术,可提前预测控制器寿命、实现维保信息推送,提升运营效率。

  核心器件方面,功率模块采用中车自主研发的HP Drive封装的汽车级功率模块,结合软件的结温估算功能和智能控制功能,模块寿命提升2年以上。

  不论是动力单元还是控制单元,T6平台最大特点是高度集成化。同时通过减少传动零件数量、降低传动损耗、降低整机噪声,T6还实现了轻量化、智能化等“多化合一”。其防护水平达到IP68,转矩密度做到了20Nm/kg,远超行业12Nm/kg现状,可在水深1米的地方带电安全运行。

  T6激发产品战斗力

  如今,深耕于智能化相关深度学习算法及应用,T6已然成为公司激发产品战斗力的最新砝码。当然,T6也为客车的智能化运用带来了全新应用场景。

  T6平台,其整车骨架采用高强钢混搭型全承载车身结构,在安全性、轻量化方面显著提升。同时,整车结构布局最大化,模块化>50%,增大载客量的同时方便维护保养。是一款定义为搭载最新动力系统,面向市场多元需求配置的新一代平台化城市客车。



  通过智能先进的控制及动力系统,T6平台整车可实现5级安全防护,节能水平显著提升综合能耗降低15%,实际公交工况节能水平成为行业新标杆。同时,在T6赋能下,平台配置了中车智慧眼、中车云控等多种智能系统,实现了人机性能综合提升。

  让驾驶更安全、上班更轻松;让管理更省心、维保更便捷;让乘坐更舒适、服务更智能……与智慧科技踏浪同行,中车电动T平台持续进化,更多惊喜值得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