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自动驾驶新联盟:宝马牵手戴姆勒,大众和福特将合体

作者:夕颜 2019-07-05 17:05: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5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德国柏林当地时间7月4日,德国两大汽车集团,宝马与戴姆勒(奔驰母公司),正式宣布在自动驾驶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而根据媒体《Handelsblatt》报道,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和美国汽车制造汽车福特之间的战略联盟谈判到了最后的阶段,双方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该合作将在7月11日获得批准。

  而在半个月前的6月20日,自动驾驶领头羊Waymo宣布和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日产-雷诺-三菱联盟达成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并且会分别在欧洲和日本发展RoboTaxi业务。

  根据宝马和戴姆勒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先专注于开发辅助驾驶系统技术、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自动停车技术等,双方将会独立将上述技术应用到各自的车型,这个合作将会涉及到1200名技术员工。随着合作的深入,预计将会需要更多的员工。

  除了上述协议内容外,宝马和戴姆勒还表示,双方将会继续谈判以扩大合作范围,以以涵盖更密集的城市地区和城市驾驶条件下的高度自动化驾驶,甚至是目标直指RoboTaxi服务。

  戴姆勒和宝马还有一个目标:是通过他们的共同努力开发一个“可扩展的自动驾驶平台”,其他汽车制造商和技术提供商都可以参与其中,由此开发的平台也将在许可下提供给其他OEM。

  宝马和戴姆勒,在今年2月份就宣布在出行领域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10亿欧元,成立五家合资公司,各自持股50%。这五家公司分别是ReachNow,ChargeNow,FreeNow,ParkNow,ShareNow,将在网约车、停车、充电、物流货运与汽车租赁等方面提供“五位一体”式服务。

  此次,宝马和戴姆勒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是今年2月份合作的延续。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可能会更多领域的合作。这对德国的百年竞争对手,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选择了走到一起。

  至于大众和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此前一度有准确的报道称大众将投资17亿美元到福特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但是这个消息因为Waymo的介入而变得扑朔迷离,因为在2018年底,大众CEO Herbert Diess曾经提议大众120亿欧收购10%的Waymo股份。

  随着Waymo与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合作的达成,大众和福特的合作再无障碍!在一个星期后,双方可能会宣布详细的合作协议,我们拭目以待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