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现代和起亚联合研发新技术:可自定义制动功率

作者:木子 2019-07-02 11:40: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2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日前,现代汽车起亚汽车联合研发了一项“全球首创”的新型制动技术。据悉,该技术可让驾驶员根据自己的偏好自定义设置制动踏板的制动功率,从而提高驾驶的敏感性和安全性,并且缩短制动距离。

  新制动技术命名为“Flex Brake”,将提供三种模式:温和型、舒适性以及运动型,每一种模式都有不同的制动功率和制动距离。舒适模式的踏板制动功率与传统的制动功率相同,温和模式相对更加舒适、更易操作;而运动模式反应速度更快、运动感强。当驾驶员选择的制动模式与驾驶模式相同时,驾驶感也会进一步加强。

  此外,Flex Brake技术能缩短制动响应时间,让驾驶员更快将车停下,并缩短制动距离,充分利用100%的制动力,并有望通过降低因制动踏板操作不足而引发的事故风险。

  现代和起亚于2012年开始研发下一代制动技术,并于2016年完成研发,且于今年年初完成了该新技术商业化应用的配套工作。目前,两家公司正考虑将该Flex Brake技术应用于未来的捷恩斯高性能车型上,首款应用车型预计会是捷恩斯的首款SUV GV80,该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