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进军纯电动汽车共享市场 大众新能源推出WeShare服务

作者:夕颜 2019-07-01 15:11: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近日推出WeShare服务,进入共享汽车市场,这项服务与其他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在于,大众提供的都是纯电动车型。大众于6月27日在德国柏林率先推出该项短期租赁服务,该公司将会先在柏林投放1500辆电动高尔夫,随后还将在明年再添加500辆e-Up!和部分ID.3车型。大众在一份声明中透露,WeShare还将会在2020年进入布拉格和汉堡这两个城市。

  近年来德国共享出行市场增长极为迅猛,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德国仅有18万人注册成为共享出行用户,而今年年初这一数字已经达到246万,用户量增长近14倍。尽管市场火爆,但大众也要面临与Sixt SE、Miles、Oply、Ubeeqo以及宝马和戴姆勒推出的ShareNow等竞品展开竞争。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大众汽车负责数字汽车和服务的董事会成员克里斯蒂安·森杰(Christian Senger)表示,基于易于使用、100%纯电动等特点,大众有信心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根据规定,只有居住在德国,年满21周岁,并且拥有1年以上驾龄的用户才能使用WeShare服务。目前该服务的起步价为19美分/分钟,预计到9月将涨至29美分/分钟。

  据悉,WeShare服务不会采用固定的租赁站,在服务初期,大众将建立一支服务团队保障WeShare车辆的充电操作,在车辆电量不足时,WeShare服务团队员工将“上门”收车进行充电。此后大众将鼓励用户自行完成车辆充电操作,这点在柏林市内执行起来并不难,目前该市拥有800多个充电网点,大众还与德国连锁超市Kaufland和Lidl合作,在柏林境内的70家店铺安装了140个快速充电站。当晚上店铺打烊后,专供WeShare车辆在晚间充电。

  在正式推出之前,WeShare服务已经试运行超过3个月,其间共使用了400辆车,服务了超过2500名用户。预计在2020年,大众将把WeShare服务拓展至布拉格、汉堡等其他欧洲城市,此外,大众还计划将电动踏板车、电动自行车等微型机动设备加入到该项目中,但该方案目前尚未最终敲定。

  目前,大众的数字化生态已经较为完善,除了汽车共享服务WeShare外,还有数字化停车服务We Park,以及允许送货司机打开用户车辆的行李箱,将快递包裹放入车内的物流递送服务We Deliver。未来,上述服务都将被整合到大众的“Volkswagen We”数字化生态系统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