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电动化进程提速!丰田汽车将在印尼投2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

作者:青叶 2019-06-28 16:01: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28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尼海事协调部长鲁胡特·潘贾坦(Luhut Pandjaitan)和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周四在大阪达成协议,丰田未来四年将在印尼投资2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不过从混合动力车型开发开始。

  丰田章男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印尼政府已经制定了电动汽车发展规划,丰田认为印尼是电动汽车的主要投资目的地。”他还表示,丰田将遵循政府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分阶段投资,从开发混合动力汽车开始。

  丰田选择印尼投资可能是由于多种因素,包括电动汽车减税、关税协议,以及印尼的镍红土矿储量,这些因素可能使印尼在未来锂离子电池的发展中成为更大的力量。

  本月初,丰田宣布升级电动化战略,计划到2025年,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将来自电动汽车,比原计划提前5年,并将从中国制造商采购电池,以满足全球向电动汽车加速转变的需要。

  丰田的目标是到2025年销售约550万辆电动汽车,包括传统油电混合动力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纯电动汽车(EV)和氢燃料电池汽车(FCEV)。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到100万辆。

  丰田加快其电动汽车的开发计划,部分原因是为了应对中国和欧洲日益严格的排放要求。该公司计划明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并计划到2020年代初在全球至少推出10款电池驱动的纯电动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