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规划年产能达10万辆 合众汽车宜春工厂开工

作者:木子 2019-06-28 10:46: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28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6月27日,合众汽车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宜春工厂占地面积50万平米,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10万辆/年,并计划将于2020年底正式竣工投产。

  合众汽车宜春工厂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为50亿元,占地面积为747亩,规划年产能为10万辆,预计将于2020年底正式投产。

  合众汽车宜春工厂基于工业智造4.0体系建设,冲压和涂装工序均可实现无人化生产;焊装车间由150台焊接机器人自动作业;总装车间采用柔性生产线设计,实现模块化生产。此外,宜春工厂采用C2M模式,即消费者将定制信息上传云平台直连制造,实现定制化排产,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合众汽车董事长方运舟表示,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是合众汽车推动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链数字化文明进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合众汽车区域化战略布局的全新里程碑。未来,我们将持续聚焦智能制造,推动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落实,切实做到“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

  新工厂规划产能为10万辆/年,预计在2020年建成。新工厂将建设冲压、涂装、焊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并建有树脂车间、PACK车间等数字化全自动生产体系配备及标准化办公配套工程设施。建成后,合众汽车年产能将增加到15万辆/年。

  合众汽车拥有两大整车平台——HPC和HPA平台。其中,HPC平台将主要生产合众U等车型,HPA平台生产哪吒N01和代号EPX系列等车型。目前,哪吒N01已在桐乡智慧工厂生产。而宜春工厂建成后,将投产合众U等在内的HPC平台的新能源车型。现如今,合众汽车第二工厂将动工建设,标志着合众企业研发制造体系的进一步加强。

  宜春全生态智慧工厂是合众汽车在工业智造4.0智慧制造体系下,聚焦智能化、定制化的全新突破。作为合众汽车智能科技的孵化基地,将充分依托江西宜春锂电新能源完整的产业链条资源优势,凭借上下游产业链赋能加持,促进产业升级,打造新兴产业引擎,使合众汽车与宜春的资源优势形成强大的产业协同竞争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