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万里公测第二季:江淮iEVS4正赢在路上

作者:电漾 2019-06-27 10:16: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江淮iEVS4

       提起一辆电动汽车,更多人对它的期待往往是一张车牌,一份路权,而不是一辆车子本身所蕴含的属于品牌和产品层面的情怀与价值。如果硬要说我们对电动车有期待,可能你要花费40-100万才能从品牌、产品、服务,甚至在朋友圈等层面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份期待。

  然而,想要得到那份期待或者想挤进那个圈层人毕竟是极少数一部分人,对于主流电动车消费市场而言,消费者首先关注的还是车辆的续航能力和拥有它的代价。

  如果有这样一部纯电SUV,它有超越40万合资车的配置,还有不输百万级高端电动车续航能力,而且价格只要10万多,你会不会有马上拥有它的冲动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这款车——江淮iEVS4,它是一款好车吗?

  iEVS4是江淮新能源基于全新纯电专属3.0平台“IEV平台”推出的一款重磅战略车型,它是江淮十多年来不断坚持EV产品迭代研发,现已形成八代技术、三代产品的重磅力作。从官方角度来看,此次江淮iEVS4共推出三个续航版本、两种电池和四款配置车型以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新车综合工况355-470km,电池电量为55-66度电,载电量上超越其它同级别产品,补贴后售价为12.95-15.95万元。

  技术与人气加持 造就科技明星

  目前对于制造电动汽车来说,无论是拥有传统造车经验的江淮新能源还是互联网新势力们,谁都逃不过真金白银搞研发,脚踏实地用技术换市场这个过程,江淮新能源是个例子,iEVS4是个例子。

  通过2019年江淮新能源开展的万里公测第二季体验活动,我与它接触过两次,第一眼看到iEVS4时我被它的颜值所打动。因为实车看起来是要比图片好看许多的,尤其是那款淡蓝色加熏黑车顶的双色车身配色,相比那些烂大街的白色和压抑沉闷的全黑色来说,它会给人一种电动车该有的科技感与清新感,驶在路上回头率相当高,甚至有人误以为这是一辆豪华电动车。

  我们都知道江淮与大众成立合资公司的关系,随着合作的不断推进与深入, iEVS4已实现与大众汽车产品共线生产,全面采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品控能做到合资车标准。更值得关注的是,iEVS4经由大众专家调教,让整车在静音性、操控性、平顺性等最直观的驾乘质感上超越你的感受。

  对于iEVS4而言,它的出现并不是为了和谁去抗衡,而是让自己能够在用户面前做的更好,这一点从它身上搭载的那套江淮自主研发的电池包智能液冷温控技术就能看出。

  在这套“黑科技”的赋能之下,电池的散热面积做到了同级最大,温度调节最快,能保证从每个电池模组甚至每个单体电芯都能够得到充分的热交换,最小化电芯之间的温度差,能够确保电池包温度始终保持在10-35度最佳工作区间,并且不受户外温度影响,提高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性能和安全问题。而iEVS4做到这些并非高配车型才能独有,而是全系标配。

  除此之外,江淮新能源经过3年1700次模拟热失控试验开发,在国内率先取得突破,从电芯、简易模块、多串模组、电池包、整车五个层次,强制触发单体热失控,实现电池包不爆炸、不起火,结合热管理液冷技术杜绝电池风险。

  作为一辆 “南北通用”的电动车来说,能否抵得住严寒酷暑,有没有一套成熟可靠的电池包热管理系统来为安全保驾护航,是未来电动车抗衡燃油车乃至能否拥抱全面电动化的关键。那么现在看来,江淮IEVS4无疑是具备这样的潜质。

  顺应时代新生 让豪华触手可及

  如今随着国家补贴的逐步退坡和技术的进步,国内高端高品质电动车正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江淮iEVS4正是这个背景之下诞生的产物。它不仅拥有最高47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还具备能够解放双手的全新一代车联网3.0系统和L2级别的智能驾驶技术。未来可提供深度个性化定制同时,江淮还宣布最早到2020年可实现L3级别的自动智能驾驶。江淮IEVS4在顺应电动化与消费升级新趋势的同时,又给用户创造了一个全新智能化出行新场景。

  就拿L2级自动驾驶来说,在此之前都是要在BBA、特斯拉等豪华车上才能享用,如今你只需要花十几万就可以体验这些功能,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曾经那个遥不可及的梦在iEVS4身上得以实现。

  除此之外,江淮IEVS4之所以有挑战传统车的勇气,还有让豪华车都感到汗颜的丰富安全科技配置。比如,基于驱动电机与电子驻车实现坡道自动驻车与辅助起步功能,可以有效的解决了车辆溜坡造成的安全隐患;比如,电机冗余制动功能能够在制动系统故障时,提供最大0.36g的减速度,制动效果与踩50%制动踏板效果相当,有效的避免了由制动失效带来的风险。

  同时iEVS4还全系标配ESC车身稳定系统,并集成了ABS/EBD/TCS/VDC/HBA/HHC/CDP七大功能。此外,iEVS4还实现了充电和对外供电功能,这些功能对谁来说都是一个福音,让你不禁感叹科技改变生活。

  当江淮大众成立合资公司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时,江淮新能源却在默默的搞研发,通八代技术,三代产品的不断迭代研发,成就了今天的江淮iEVS4的产品底气。江淮知道,不管别人有没有,只有自己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新的竞争格局中站稳脚跟,才能在新合资时代争取更多话语权,这也是大众汽车、西雅特汽车、蔚来汽车都为什么和江淮一起站队背后的深层逻辑。

  对于处于制造业顶端的汽车厂商来说,能够在市场上永葆青春必然有其独有生命力,而这份生命力正是制造业之魂——技术与创新能力。如何将二者都注入到产品中去,通过技术的革新让用户产生共鸣,通过产品创新让拥有者感到愉悦,这是江淮新能源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成功关键因素。

  我相信只要有越来越多的像江淮iEVS4这样的“硬核”产品不断涌现,那么未来自主品牌电动车再面对那些百年传统汽车工业巨头时,可以挺直腰杆对它们说:I'm made in China。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