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电动汽车市场争夺战:长城新能源欧拉R1究竟实力几何?

作者:无名熊 2019-06-21 09:37: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域,比亚迪是走的比较前的,无论是家用车还是乘用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能源客车更是代表中国走向了世界。而在国内的两大冤家——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势头却不尽相同。先看吉利,吉利无论是帝豪旗下的混合动力车型,还是领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有风风火火上市的几何品牌产品,处处都表现着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帝豪的名字早就响当当,而几何也来势汹汹。

  不过,老对手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发展道路与吉利相比,却不是那么的强势和如意。2018年顶着“中国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豪华SUV”的WEY P8,在近期遭遇了销量上的滑铁卢,据业内人士透露,WEY P8即将停产,5月份的P8车型,加上国5国6政策的调整期,则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甩卖”。虽然内部人士透露,WEY品牌还是会推出混合动力的车型,不过……P8如此表现,大家期待还有多少?是要做到多好,才可以令消费者改观,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既然吉利有专属的新能源品牌——几何,那长城自然也不甘示弱,同样成立了专属的新能源品牌——欧拉。欧拉的“早期作品”纯电SUV车型iQ,本年度的销量也已经远远抛离了WEY P8.看来,10万级的纯电国产SUV,比“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显然更多人买账。

  价格杀死了一切?可能吧。

  在过去的5月份当中,纵观长城汽车的销量成绩单,欧拉的R1车型,可谓是整张成绩单的亮点——这款小车在5月份售出了3790台,成为了长城汽车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型,而这个成绩放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榜上,也算是中上游的水平。在长城汽车内部,它的销量也仅次于哈弗H6和WEY VV6。

  很多人看到欧拉R1,可能第一个反应就是“很萌啊!”,不过,萌不萌都是主观的看法,反正小编就觉得,挺不萌的,乍一看还挺像10年前的那些老年代步车。外观上的唯一区别,恐怕也是那个“长城汽车”的标了。因为这个奇特的外型,欧拉“精准地”把客户的定位瞄准了女性车主,原因也显而易见:萌,车身小,驾驶方便。同时,你也很难想象一个1米7 8的大老爷们驾驶这款车的画面。是的,画风太美不敢看。

  大概的这种微型纯电动车的一个共性,虽然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这款车确实说不上好看,但是将它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已经穷途末路的知豆、奇瑞eQ1……R1算是差不多了。

  再看续航,虽然总是喜欢说官方的续航里程有水分,不过相信300公里的续航里程,欧拉R1还是有的。考虑到这是一款几万块钱的车型,也考虑到这是长城汽车的出品,这个数据其实说的过去。

  不得不说,价格也是欧拉R1取得成绩的关键。

  网站消息人士还透露,买欧拉,一台几万块钱的车,享受到了几十万的服务。虽然这有一些段子的成分,不过可见长城对于欧拉品牌的投入之大,渴望借欧拉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重新发起冲击。最终效果如何,还是有待时间证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