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五年“高考”四年“模拟”,微宏再入中山立标杆

作者:田禾 2019-06-19 09:30: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19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对很多考生来说,想必多年以后还会记得被“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支配的恐惧,当然也只有这样千淘万漉的考验,才能试炼出真金。就像微宏一样,经过小榄公交五年“高考”和中山新巴四年“模拟”的验证,微宏再次为中山市交出满意答卷——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的200辆新能源公交陆续交付中山公交。

  微宏再入中山市加快当地公交全面电动化

  6月18日,在中山市政府领导,中山公交领导,微宏领导共同见证下,200辆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的新能源公交交付仪式在中山公交举行,200辆公交将在城区陆续上线,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体验。

  该批新能源公交配载的微宏动力电池系统采用140型BC箱电池,软包电池带电量100kwh,车辆在充电站以350A以上的大电流充电,10-15分钟即可完成充/补电,有效保证了车辆高频次发班,车辆出勤率大为提升。除了充电快省时省力外,经过实测,车辆的续航里程可达230公里,每天只需补电1-2次就能满足整天的运营需求。

  据统计,待该批车辆上线完毕之后,中山市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的新能源公交(包含小榄公交和中山新巴)数量达到767辆,在中山市所有新能源公交中占比将达45.38%。而在今年2月份,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中山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2018-2030年)》,《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累计超过5000辆,公交车电动化率达100%。微宏快充本次批量交付中山市,毫无疑问将会加快当地公交全面电动化。

  五年“高考”四年“模拟”微宏快充倍受青睐

  早在五年前,微宏快充就已经和中山市结缘。2014年起,中山市小榄公交先后采购的135辆公交,2015年中山新巴采购432辆新能源公交,这些车辆均配载微宏快动动力电池系统。经过这两个公交公司五年“高考”和四年“模拟”的验证,未发生因电池产生的安全事故,其中混动车型在快充快放的环境中安全稳定运行20万公里。如今在电池衰减、安全稳定性等方面表现良好,这也是本次中山公交青睐微宏快充的重要原因。

  经过多年运营发现,慢充式公交电池在运营过程中利用慢充快补的运营模式,会使电池在两年后性能就已出现“异常”,电池出现衰减并且续航里程也明显降低,由于电池衰减造成电池一致性差,造成充电时间慢且无法充满,而使用微宏动力电池的快充车辆在使用了四五年后的衰减变化几乎可以忽略。

  尤为亮眼的是,微宏动力电池的耐高温性能远远好于慢充式车辆上的电池,在广东省这些沿海城市的高温、高湿、高盐雾环境下运营至今,车辆电池系统未发生过任何“身体不适”现象。

  公交电动化快充优势更明显

  相较于传统柴油车,快充公交车的运营成本降低了40%-45%,主要表现在能源成本纯电车(每公里能耗0.7KWH),而柴油车每公里的燃料成本能耗平均在2.8升,如果利用峰谷分时充电,则用电成本就更低。快充公交车比柴油车的故障率低,保养环节也减少了传统车辆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的保养费用,并且维修时间也大大缩短。

  而与慢充式公交相比,快充式公交的主要优势则表现在车辆周转率的提升和场地面积的节省上。在车辆周转率上,慢充公交长需要时间占着充电位,其他车辆就无法停放、充电,而快充式公交补一次电只需要10-15分钟,车辆周转率大大提高,也就相应减少公交公司购置更多车辆的成本压力。慢充模式配备的充电桩与车辆的比例是1:2,而快充模式为1:7,如今很多城市寸土寸金,在场地占用和充电桩建设成本上,快充优势更为明显。

  此外,微宏快充电池的“长寿命”可以与车辆同寿命,这使得公交企业在车辆的全生命周期内不用担心电池问题,而慢充在使用2-3年需要停车更换电池,严重影响车辆调度和运营。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公交全面电动化的趋势下,中山市三家公交公司纷纷选择和微宏合作,其意味不言自明。而微宏的快充之路也会越走越远,以通往更多城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