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FF和九城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呼和浩特 政府出资超15亿

2019-06-11 16:18: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11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第九城市与法拉第未来公司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已和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签署战略合作磋商备忘录,双方就法拉第未来和九城所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的落户及发展,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签署的备忘录内容显示,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会为九城和法拉第未来的新能源汽车项目预留至少5000亩土地供应,并支持合资公司获取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与此同时,九城与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还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还将协调产业资金和银行对于新能源项目以无息、贴息或低息方式融资贷款40亿。

  此次签署的备忘录有效时间为三个月,九城和法拉第未来力争在期限之间达成达成协议。九城希望能够把更多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引进国内,在中国本土生产新能源汽车,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2014年,贾跃亭在美国加州创立FF,并在业内率先提出了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和共享化的“四化”战略,在加州设立电动车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和制造工厂,并同时在北京、上海成立研发中心,中美两地同时布局、同步推行。

  3月25日,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来)与第九城市签署协议,成立专注于在华研发、生产和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FF与九城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九城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资本将基于合同约定分期注入。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Faraday Future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V9是采用了FF 91最先进的平台技术和超前的互联网空间概念打造的全新豪华车型,以及其他后续潜在约定车型进入中国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