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吉利汽车5月销量90309辆,其中三车型破万

作者:小E君 2019-06-11 11:00: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11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 6月10日,吉利汽车发布5月销量数据,5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达到90309辆,同比下滑约27%,环比下滑13%;1-5月累计总销量560805辆,同比下滑约12%。这也是吉利自2017年8月份之后,为数不多的销量跌破10万的月份。

  从吉利本身来说,5月销量的下滑主要是老车型,尤其是远景系列销量幅度较大,这些车型销量的下滑最主要原因就是国五车型的清库,从长远来看,这些车型的销量还会恢复到同期正常水平,无论是远景家族还是帝豪家族,其产品力在同级别市场上都是无可匹敌的,譬如全新远景,与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其不仅价格更低,而且颜值更高、配置更丰富。

  吉利后期上市的新车缤越销售了10059辆,毫无疑问在小型SUV市场已经站稳了,缤瑞销售5035辆,在竞争激烈,自主品牌传统弱势的轿车市场,缤瑞的这个销量仍然可圈可点。嘉际5月销量4164辆,远远低于预期,没有像比亚迪宋MAX那样上市即破万,但我们要看到的是,嘉际已经突破了自主品牌MPV10万起的天花板,嘉际的销量不像其他自主品牌MPV车型主要靠性价比,而是依靠品牌力+产品力取得的。

  而5月11日上市的星越20天不到的时间取得了1109辆的销量,这个数据 并没有太大参考意义,因为据了解,星越目前的产能并不是很充足,提车需要等半个月左右,所以其具体的销量表现还要看接下来整月的销量。但吉利汽车有两个强有力的支撑做后盾,后续在市场上应能厚积薄发。

  一是吉利CMA架构下的产品陆续上市,产品品质性能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尤其是之前自主品牌广被消费者吐槽的三大件也得到了根本性改变,譬如吉利星越。

  二是吉利品牌力不断飙升。

  在终端走访很容易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吉利已成为消费者选购自主品牌车型时的首选品牌,在选择三四线合资品牌时,也会拿吉利车型来进行比较,有不少消费者还会放弃合资品牌转而选择吉利。这种品牌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也是其他品牌短时间内难以企及的,相信在强大品牌力和产品力的加持下,只要市场稍微升温,吉利就有能力快速提升销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