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康明斯百年专访|到总部探访“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

作者:吴永强 2019-06-10 14:23: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10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报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愈演愈烈、动荡与变革势如破竹,在这样的关口,没有一家企业愿意错过新能源发展的"高速列车"。

  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康明斯总部。这里是康明斯的核心,是康明斯全球化发展的"智囊"所在。市场战略、核心科技以及对全球市场的最新判断……一切事关企业发展命脉的重大议题,都将在这里找到答案。

  或许你会有这样的疑问,身为传统巨头,一百年以来内燃机领域的技术成就与市场成就让康明斯成为了一家伟大的公司,如今,下一个百年即将开启,如何在能源动力迭变的当口,迎合战略的趋势,布局发展的格局?

  确立"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发展新战略

  康明斯,成立于1919年,至今恰有百年历史。100年前,公司创始人克莱西-莱尔-康明斯先生,最早预见了柴油机蕴含的巨大商业潜力,成就了公司百年基业,更加塑造了康明斯注重创新、探索前沿的品牌文化。


康明斯(电动动力业务)副总裁—Julie Furber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康明斯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统、进气处理、滤清系统、尾气处理系统和电力系统在内的产品及相关技术,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目前,公司正通过其遍布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分销机构和6500多个经销商网点为客户提供服务。

  在产品、技艺、服务方面,康明斯沿袭并继承了百年品牌的优质养分,具备独特的工艺和经营特色,深受全球赞誉。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世纪初,着眼于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环保大势,康明斯先知先觉开始"电动化"思考,迄今已有近20年历程。

  正因此,一个崭新的词汇开始从幕后来到台前,进而被大家所熟知。那就是--康明斯"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

  康明斯"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包含传统内燃机、天然气动力、轻度混合动力、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电动动力等多种技术路径。同时,在探索更多代用燃料的应用,如生物燃料,合成燃料与氢气,以及质子交换膜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等领域,康明斯也开展了相关技术研究。

  在康明斯看来,技术路线并无是非对错之争。势之大者,气象万千--进行不同方向的前瞻性研发,不停拓展全新领域,多元能源科技,还有无限的可能。

  坚持"以技术领先实现市场突破"传统价值观

  当然,无限的可能背后,是康明斯"以技术领先实现市场突破"的目标支撑,宗旨是为用户带来最优质、最适合、更具效益的产品与技术。

  事实上,以用户价值需求为导向,康明斯的产品组合一直在不断升级:一方面,以节能、环保为要务,康明斯持续创新传统燃油和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不断挑战能耗极限;另一方面,以零排放为导向,电动动力顺势成为康明斯"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的重点之一。

  如今,作为康明斯最具成长价值的业务单元,康明斯电动动力事业部已拥有350名员工,成为公司第五大事业部,早已开始针对北美、欧洲(以英国为主)、中国、印度等市场开展相关研究。

  在规划投资方面,康明斯同样不遗余力。根据规划,2018-2020三年间,康明斯还将持续投资1.2-1.5亿美元,用于电动动力技术研究与方向探索,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打下基础。

  然而,电动动力不是空中楼阁,为用户创造价值,打造适合用户、适应市场的高效产品,方是立足的基础。

  策略布局之下,康明斯的技术策略如何?对此,康明斯方面明确表示,在核心技术领域,尤其是集成、控制等方面,要坚持自主开发、自我创新,不会通过买买买的方式实现技术领先。

  在控制单元、电控模块等核心方面,康明斯技术储备深厚,能够与电池管理系统、电控模块形成有机融合,实现"大脑中枢"统一控制,达到产品性能的最佳匹配。

  另外,从电池组pack成组到安装控制,从电池管理系统到电池监控系统,康明斯还将持续研究并探索电动动力核心,并通过创新应用,将自身独有的集成、控制技术优势"移植"到电池、电控领域,实现控制单元的自主管理。

  认识"以循序渐进夯实应用系统"持续发展观

  除上述战略思考+技术策略外,对于康明斯来说,更为值得关注的还有一点,那就是"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应用成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一方面,针对同一市场,康明斯可以提供多种产品路线需通过长期的市场应应来验证什么是最佳方案;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市场不同的应用场,这是柴油动力没有遇到的问题。目前康明斯采用以"客户"为先的策略--即先从客车市场入手,总结经验、汇总成果,以期在卡车、工程机械、矿山设备等领域取得全新突破。

  目前,以中国市场为代表,全球新能源市场面临着充电设施建设不足、电池能量密度、整车安全性有待提升,电池回收利用等一系列痛点问题。据了解,在电池方面,此前康明斯方面已完成了对北美、英国两家电池公司的收购,近日也将加利福尼亚州EDI公司首入囊中。就其自身角度来说,对于pack成组的品控、能量密度的提升、电池的梯次利用等研究自然也将迎来全面进阶。相信不远的将来,具备更大动力、更大存储、更大效能的"康明斯标准"电池,将有望与市场见面。

  此外,对于充电设施建设问题,康明斯方面持续看好:一方面,全球零排放法规日益健全,对于充电桩建设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促进作用;另外,全球新能源市场多样性明显,应对策略更需不同,未来伴随产业发展,慢充、换电、在线充、以及占地范围小、充电高效的快充等充电方式,将进一步发挥自身潜力,助力产业发展。

  康明斯认为:"多元能源动力,就是要去探索最合适的应用解决方案,而不是非此即彼,康明斯审慎地研究多元能源动力的不同领域,从技术能力上成为最专业的供应商,继续应对能源效率与排放要求的持续进步。"

  百年奋斗,更需砥砺前行。纵观康明斯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在每一个里程碑式的转折点上,康明斯无不闪耀着有着思考与探索的"光芒"。"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是康明斯为下一个百年辉煌的种子。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