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捷豹路虎与宝马联合研发新一代电动化技术

作者:鲜漾 2019-06-10 09:38: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捷豹路虎和宝马集团宣布,双方将共同研发电动驱动单元(Electric Drive Units )。作为汽车产业向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变革的重要环节,电动化技术是汽车企业面向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此次,捷豹路虎与宝马集团的合作旨在全球产业变革中促进双方电动化技术的共同发展。

  这一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基于捷豹路虎和宝马集团在电动化领域的多年深耕和专业优势。捷豹路虎研发了全球首款电动豪华SUV-新英伦豪华纯电轿跑捷豹I-PACE。这一创新杰作,一经推出,便一举囊括了“2019世界年度车”三项大奖。它和捷豹路虎旗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充分彰显出捷豹路虎的电动化前沿优势。自2013年宝马i3上市以来,宝马集团持续推动电动汽车产品的快速迭代,并在电驱系统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兼工程研发总监Nick Rogers认为:“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是全球汽车业最为重要的发展方向。电动车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与日俱增的兴趣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潜力。行业内的跨企业合作能够加快新技术研发的节奏,使合作者面向未来加速前行。”Nick Rogers表示,“捷豹路虎已经证明可以制造出世界一流的电动车;现在,我们所需要的做的是在捷豹和路虎品牌新一代车型的生产中发挥这一优势,实现规模化效应。捷豹路虎和宝马集团已经达成明确共识,双方都需要顺应ACES发展趋势,开发新一代电动驱动单元,从而实现互利合作。 ”

  通过共同研发、生产规划和联合采购,这两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将实现规模经济,带来成本效益。来自两个公司的专家将组成团队并携手相关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新一代电动驱动单元,使之能够满足各自品牌车型的不同需求。

  新一代电动驱动单元将在两家公司各自的工厂独立生产。捷豹路虎计划安排由英国伍尔弗汉普顿(Wolverhampton)发动机制造中心生产。根据今年一月宣布的全球战略部署新阶段措施,捷豹路虎将进一步加大针对该中心的投资,使这家拥有1,600名员工的发动机制造中心不仅能生产Ingenium英杰力超洁净汽柴油发动机,也能满足电动驱动单元的制造需求,并且实现相互之间的生产灵活调配。同时,英国伍尔弗汉普顿(Wolverhampton)发动机制造中心将和伯明翰附近的汉姆斯霍尔(Hams Hall)电池组装中心一起为捷豹路虎全球汽车生产基地提供电动化动力系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