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李斌:100亿融资不用于建厂,用于研发与用户服务

作者:蔚蓝 2019-06-04 09:28: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2019年6月4日讯:近日,“蔚来汽车将获北京亦庄国投100亿融资”的消息引发普遍关注,由于目前这一投资行为仍处在框架协议阶段,很多细节仍不得而知。不过近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初步回应了一些关键问题。

  李斌提到,蔚来设立的新企业实体“蔚来中国”可将中国业务与亦庄国投融合,便于蔚来在中国地区融资,因为研发将来的车型、拓展市场都需要更多的资金。目前蔚来海外上市已经打通了美元的融资通道,希望能够借此打通人民币的融资通道,并且将来几年内都保持两个通路融资。可以确定的是,蔚来将拥有蔚来中国的控股权和控制权。

  此外,之前蔚来停工上海工厂一事曾引发诸多争议,而就目前来看,蔚来很可能战略地点转移,开始在北京全面发力。李斌称亦庄国投会帮助其寻找第三方地区,比如北京的经济开发区,作为生产第二代平台产品的工厂,但蔚来还是优先坚持第三方生产,不过也不排除自己建厂的可能性。

  至于为何选择北京,李斌表示,一方面北京是非常重要的电动车市场,是蔚来目前用户量中前两名的市场;另一方面北京对新能源汽车是很支持和友好的,北京也支持自动驾驶研发和高端制造。谈及100亿元的具体用途,李斌表示,亦庄的100亿元是股权融资,主要用途将用于研发和用户服务建设,不会用于工厂建设。

  据悉,双方目前的投资进展仍处在框架协议阶段,两个团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亦庄国投企业策划部部长白树青已经明确表示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及引进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先进制造基地,生产蔚来二代平台车型,并称双方正继续为完成最终具有约束力的交易文件而努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