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328台威马温州“起航”,迈出智慧物流的第一步

作者:田禾 2019-06-01 09:54: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1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5月30日,威马汽车滚装首航暨温州港汽车滚装运输首航仪式在温州港金洋码头举行,威马汽车以328台的数量,完成新造车企业中的首次滚装船整车物流,而温州港也由此完成其历史上首次车辆滚装船作业。

  16个月实现生产线贯通,22个月实现量产车交付……自2016年7月份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签约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来,“威马速度”就不断刷新记录,就在2019年4月份,威马EX5在温州纯电SUV单车型销量榜单中占据榜首。当前,威马EX5已占据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3.1%、纯电动SUV市场份额的7%、纯电动A级车市场份额的17%。

  快速发展背后是物流需求的不断提升。威马汽车公关总监石凯峰表示,传统公路运输的大板车一次只能装8台汽车,运输效率低,质损率高,而通过海运,一次可运输数百辆,甚至上千辆车,并且质损率低于公路运输的十分之一,非常适合智能电动汽车的大批量运输,此次威马汽车滚装首航正是顺应市场快速增长需求,迈出智慧物流的第一步。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将依托温州多维的资源优势,实现威马汽车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逐步把威马汽车发展成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以及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提供新的增长点。

  据悉,此次海运启航的328辆威马EX5,将以滚装船的运输方式前往天津港,以满足京津及周边用户急剧增长的交付需求,后续还将以海运的方式向华南市场做更大规模的交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