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落户扬州经开区 中化集团投资超百亿建三元锂电池项目

作者:木子 2019-05-23 13:5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5月20日,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扬州开发区投资车用三元锂电池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20GWh的锂电池生产线,分三期实施。

  扬州是国内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之一,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这正是我们未来投资的重点区域。”该负责人介绍,根据这次签署的备忘录,中化集团将在扬州开发区投资车用环保三元锂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超100亿元,总体规划建设年产20GWh的锂电池生产线,分三期实施。同时,中化集团将扬州作为其新技术、新产品的备选研发基地,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模式。

  据悉,中化化工事业部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列为三大战略方向,其中锂电池是着力发展的重要创新业务。中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化国际(600500)近两年不断进行战略调整,以正极材料、锂电池、电池回收为基点进军新能源生态圈。其中正极材料已实现了1500吨/年,今年9月将再次形成8500吨/年的高镍NCM正极材料产能。

  为布局锂电池领域,2018年10月,中化国际、博郡汽车、骏盛电池三方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中化国际并购了骏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投资博郡汽车全资子公司骏盛电池位于淮安的动力电池项目。

  此次中化集团百亿如今动力电池项目正承接了之前的布局。“在扬州投资三元锂电池项目,是我们集团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的战略举措之一。”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