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沃尔沃CEO:零部件短缺限制了电动车产能

作者:小E君 2019-05-17 15:10: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彭博社报道,沃尔沃汽车希望与亚洲供应商达成的电池交易,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在雄心勃勃的电气化战略中克服障碍。沃尔沃CEO汉肯·塞缪尔森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缺乏逆变器、电池、充电器和其他设备,其混合动力产品产量受到了限制。塞缪尔森表示,现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占沃尔沃全球销量的10%左右。

  2017年,沃尔沃官方宣布“纯内燃机汽车时代的终结”。从2019年后,沃尔沃将只生产三种汽车,分别是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车型,推出的每一款新车型都将配备一台电动机。

  沃尔沃预计,到今年年底,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将大幅增长,占总销量的比例将达到20%至25%。塞缪尔森认为,此前该公司低估了市场对不断增长的电动车型系列的需求。

  为确保电动车零部件供应,沃尔沃将与大众和宝马等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展开较量。周三早些时候,沃尔沃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和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签订了长期协议,在未来十年内为下一代沃尔沃汽车和极星(Polestar)车型供应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锂离子电池。

  塞缪尔森表示:“我们并不是唯一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公司,因此这笔交易的主要内容是确保电池供应。”沃尔沃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该车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塞缪尔森称,“我们现在对混合动力车的需求非常高。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的销量将达到总销量的四分之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