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汽蔚来即将发布新品牌,首款车型预告图曝光

作者:小E君 2019-05-10 13:49: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广汽蔚来官方有消息称,将于5月20日正式发布旗下新品牌名称。未来新品牌将会专注于纯电动车的研发、销售和服务。此外,广汽蔚来首款新能源车型已经于今年1月15日完成造型评审,并进入到试制阶段,该车或将在品牌发布日当天同步亮相。

  说到“合创”,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蔚来与江淮。2016年,江淮向蔚来投来了橄榄枝,两者签订了《制造合作框架协议》,而因此江淮帮蔚来完成了从“造车理想”到“产品落地”这一步,但对于蔚来来说,江淮并非唯一一位合作伙伴。

  此前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曾表示,江淮只代工生产蔚来ES系列车型,这就意味着包括在上海车展新亮相的ET轿车不再由江淮生产,那不给江淮给谁呢?广汽蔚来、长安蔚来出现了。

  有消息显示,广汽蔚来将来的产品会由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厂代工生产,广汽新能源既充当资方又担起了生产者的角色。无独有偶,在广汽蔚来成立数月前,蔚来和长安汽车也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合资成立长安蔚来。

  在长安蔚来的股权配比重,长安汽车和蔚来分别占45%的股份,其余10%将由管理层持股以此吸引全球人才,而长安蔚来同样具备纯电车型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功能体系,整体上和广汽蔚来定位相同,均是新势力&传统车企之间的一次“合创”。

  “与长安牵手与其说是优势互补,不如说是一起开创一种新模式,通过建立合资公司,把双方的优势放在一起,看能够发生什么,在这个公司里会有新的产品出来,但不是代工。”——蔚来创始人李斌。

  无论是蔚来ES8、ES6还是刚亮相的ET轿车,它们均定位中高端车型,因此广汽蔚来、长安蔚来“合创”出来的新品牌旗下车型定位确实让人浮想联翩。按道理说,目前蔚来的产品定位已经几乎触及特斯拉这个“天花板”,新品牌再推出一款与ES8、ES6定位相当的车型可能性不大。

  先前广汽蔚来也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的预告图,但除了后视镜整合了转向灯之外几乎看不到其他细节,据了解目前该车已经完成造型评审并进入试制阶段,具体是一款什么样的车,还要等到520见分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