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代号A77使用桑顿电池 广汽新能源下半年将推小型两厢车

作者:木子 2019-05-10 10:21: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大家都知道,广汽新能源原本计划 2019 年只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Aion S和Aion LX。但是据近日最新消息,今年下半年广汽新能源将会加推一款新的小型两厢纯电动车型。

  据悉,广汽新能源旗下一款内部代号为 A77 的纯电动小型两厢车将在下半年亮相,而这款车的动力电池也将告别宁德时代,改用一家名为“桑顿”的电池企业的软包电池芯。

  作为广汽新能源的纯电动产品线来讲,目前上市的有小型 SUV 的 GE3,有紧凑型三厢轿车 Aion S,以及中型 SUV Aion LX。这三款车型高举高打,分别占据各自车型区间的价格高位。而在中低价位以及小型轿车方面,广汽新能源的产品并没有太多优势。

  尤其是在今年 7 月补贴调整落地之后,针对电池的补贴金额几乎是断崖式下降,对于之前一直主推长续航、大容量电池的广汽新能源来讲,可谓是不太友好的。

  因此广汽新能源内部调整节奏,将原本预计 2020 年之后才推出的小型两厢轿车,提前到 2019 年下半年即亮相。同时在与宁德合资建设的电池厂尚未投入使用之前,为了解决宁德时代电池供货瓶颈,同时为了尽可能降低电池采购方面的成本,广汽新能源或改与“桑顿”合作,未来量产的 A77 车型将全部采用“桑顿”提供的软包电池芯。

  说到这款新车的具体信息,目前得到关于 A77 的信息主要有:一款小型两厢轿车,偏跨界 Coupe 风格。电池采用桑顿的软包三元锂电池,装车的系统能量密度在 140 瓦时/千克左右,单纯电芯能量密度最高为 260 瓦时/千克。续航里程项目计划为 300 公里左右,价格希望能控制在十万元左右的区间,填补 GE3 之下的空缺。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将正式亮相。

  电池采用桑顿的软包三元锂电池,装车的系统能量密度在 140 瓦时/千克左右,单纯电芯能量密度最高为 260 瓦时/千克。

  由于补贴降低,之前装配大容量电池,主打长续航的车型都会面临十分严峻的成本压力。同时,随着纯电动汽车消费者的不断成熟,以及公共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对于单车单次续航里程的需求已经逐渐回归理性。正是看到这一个契机,让部分纯电动车企借势推出续航里程在 300 公里左右,落地价格在 10 万元以下的小型纯电动车。比如比亚迪的 S1,北汽新能源的EC5 等“回归车型”,相信广汽新能源的 A77 也是遵循此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