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入门纯电代步车怎么选 比亚迪e1和欧拉R1那辆好?

作者:EV驾道 2019-05-05 13:46: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就在近期,比亚迪e系列平台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比亚迪e1,这也是比亚迪推出的首款主打中低端市场的纯电动汽车。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需求,今天我们还带来了一款“明星车型”欧拉R1,这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虽不相同,但售价以及车身定位均符合家庭的候选车型。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这两款车型都有哪些各自的优势吧!

  比亚迪e1 小巧玲珑

  首先在外观方面,比亚迪e1在外观设计上高度继承了比亚迪F0的设计思路。比亚迪e1前脸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造型,搭配两侧双圆形大灯组,汽车尾部两侧采用了宽大的竖状尾灯组,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辨识度。

  比亚迪e1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5.99-7.99万元(6月25日前),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km。对于城市通勤的用户而言,价格实惠、续航里程满足日常通勤,才是消费者最值得关注的重点。

  在此之前,比亚迪宣布凡是用户在今年6月25日之前购买并上牌照的车主用户,均可享受2018年的全部补贴政策。此外,针对率先购车的车主用户还可享受,限时限量享受的“即刻来电计划”和“ e 享计划”。具体优惠可见下表:

  现阶段受补贴退坡的影响,比亚迪还能保证e1的最终售价,这对于率先购买比亚迪e1的消费者和享受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无疑是一种福利。

  长城欧拉R1 “呆萌可爱”

  欧拉R1“女神版”外观采用饱满的造型和极简元素设计,其车身采用橙白相间的配色,前脸采用双圆灯+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下部进气口和LED日行灯也都是圆角矩形的元素,圆润风格令它看上去非常可爱。

  欧拉R1共推出三款车型(包含近期推出的“女神版”车型),其补贴后售价为7.18-7.98万元,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与比亚迪e1相比较,二者在售价及续航方面相差并不太大,均倾向于城市出行的首款代步出行方式。

  欧拉R1要跟比亚迪e1上市时间稍早一些,但欧拉R1自上市以来凭借自身呆萌、可爱的外观设计深受年轻群体喜爱。以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例,欧拉R1以月销4002台的成绩勇夺新能源A00级细分市场冠军,成为A00级纯电动微型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霸主”。

  科技化配置,不相上下

  比亚迪e1内饰方面可谓是焕然一新,完全把之前比亚迪F0身影抛开脑后。其内饰最夺目的莫属于中控所搭载的10.1英寸的悬浮式屏幕和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中控显示屏搭载了比亚迪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手机与大屏的无缝连接;还可以通过第三方APP自由调取车外后方摄像头等功能;如此高大上的配置能出现在微型车中,这对于用户来说十分厚道。

  长城欧拉R1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车机手机互联、手机蓝牙钥匙以及上坡辅助等功能。此外,还配有9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语音识别、ECO模式、电子手刹、6安全气囊、日间行车灯、智能前视系统等安全科技配置。两款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各具特色、不相上下,所以对于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在我看来那就要因人而异了。

  内部空间,欧拉R1更胜一筹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e1长宽高分别为3465*1618*1500mm,轴距为2340mm,是辆名符其实的入门级微型车。根据之前同事测试结果来看,身高178cm的模特进入车内,前排头部空间表现还有一拳空余,后排头部空间还有三指空余,腿部空间4指。这对于一辆微型纯电动小车来说,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欧拉R1在整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二者相比较,可以看出整体数据方面,欧拉R1要跟比亚迪e1在乘坐空间上更胜一筹。再加上四门贴近四角的设计理念,其内部空间上最大限度的提升了乘客的舒适度。身高179cm的模特进入车内,前排座椅调整好驾驶位置,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左右空余;后排头部空间还有两指空余;其腿部空间还有一拳以上。整体内部空间表现优异,完全超越比亚迪e1的内部空间。

  平台+核心技术

  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e1搭载了32.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km。与此同时,比亚迪e1拥有完善的电池液态高温散热和低温预热热管理系统,这套动力电池系统能在-30℃至50℃的环境下可以正常工作,保证充电速度和续航里程。

  欧拉R1是基于长城正向研发的ME平台。该车搭载了33kWh的三元锂电池,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要跟比亚迪e1续航里程上高出一截。但欧拉R1动力电池总成并没有搭载液冷温控系统,仅搭载了风冷散热系统。也就是说欧拉R1在冬季低温环境下使用时;充电效率和续航里程将受到环境更大的影响。同时在夏季温度高时,散热系统的压力也比较大,充电的功率和电池的耐久性也可能受到挑战。

  两款车在定位、价格、设计风格等方面形成了“正面冲突”。欧拉R1的优势是续航里程更长,空间更大,比亚迪e1的优势是配备了液冷的温控系统。到底应该如何选择?这得结合所处区域、通勤距离、日常乘车人数等具体情况来决定了,答案在你心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