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汽夏利携手博郡汽车 双方合资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

作者:青叶 2019-04-30 11:25:59 来源:
  2019年4月30日,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博郡)官方宣布将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博郡将充分利用一汽夏利的现有产能生产新能源车,同时将帮助博郡正式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官方尚未公布双方出资金额以及股比构成等细节,但有消息传出博郡将以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入股并拥有绝对控股权,而一汽夏利则主要以生产资质等进行出资,未来一汽夏利的债务则由合资公司承担。

  据了解,目前博郡已经安排人员入驻一汽夏利,进行生产线的调试等准备工作,而其旗下首款产品博郡iV6也将在一汽夏利二期工厂进行生产。按照此前博郡对外透露的规划,未来博郡每年将有1-2款新车上市,尽快达到年销10万辆的“盈利平衡点”。

  此举正与去年同为造车新势力的拜腾“1元收购一汽华利(一汽夏利旗下全资子公司)100%股权,并承担一汽华利8亿元负债”所取得的效果如出一辙,两者同样承担一定的债务。有数据显示,2018年一汽夏利营收11.25亿,净利润3730.84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高达12.63亿元。而据此前一汽夏利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至-2.1亿元。

  据了解,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分别在美国底特律,中国上海、北京、南京设置了研发中心,首款量产车型博郡iV6已在上海车展开启全球预订,并将于今年年底量产,2020年一季度交付。一汽夏利是一家集整车制造、发动机、变速器生产、销售以及科研开发于一体的上市公司。

  一方是缺乏产能构成、生产资质的造车新势力,一方是产能过剩的传统车企,博郡与一汽夏利的合作可谓打开双赢的局面。国家鼓励车企代工政策在今年6月正式实施,造车新势力通过收购传统车企来获取产能与生产资质,将成为日后一段时间内的常见现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