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成手气摇个号?这五款占号神器先了解一下

作者:木子 2019-04-26 09:37: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众所周知,北京燃油车号牌以一牌难求著称,多少人挤破脑袋也难给爱车上一个牌。而随着北京近些年逐步缩减燃油车号牌的关系,近两年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购车目标转向不用摇号的新能源汽车了。

  2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2019年第1期小客车指标申请配置工作安排。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网站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显示,截至2019年4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20930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30981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17307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7556家。

  2019年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4000个,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3000个。2019年的指标已经发放完毕。

  目前个人排队人数已经超过41万人,按照每年发放5.4万个指标计算,排在队尾的人需要等8年,北京新能源指标的队伍已经排至2027年。

  北京新能源指标是否也要复制燃油车指标一标难求的故事了?目前来看,如果有意向的话还是要早做打算。想要开上爱车出去兜风,你就不得不另辟蹊径啦,以下五款占号神器不失为一个折中的选择。

  奇瑞 eQ1

  综合续航:301公里

  补贴后售价:5.98万元-6.58万元

  快充时间:30%-80%需30分钟

  奇瑞 eQ1(官方称其为小蚂蚁eQ1)整体设计十分个性时尚,外观上采用了双色设计风格,白色车顶搭配彩色的车身,颇具时尚感。内饰同样如此,其中电子仪表盘和中控 10英寸智能触控屏是最大亮点。奇瑞 eQ1 目前在售的版本较多,该车目前在售共有 6 款车型,2 座版和 4 座版车型各占一半。
        

  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0千瓦(41马力)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120牛·米。新车采用32.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慢充需8小时可充满电,快充时充电30分钟可从30%充至80%。续航方面,最新推出的 2018 款智享 251km 4 座版在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其电池容量是 32.2 kWh,综合续航里程 251 km,其他 5 款车型电池容量均为 18.2 kWh,综合续航里程 151 km。

  长安 奔奔EV260

  综合续航:251公里

  补贴后售价:7.28万元-8.48万元

  快充时间:充满需30分钟

  长安奔奔 EV 是一款从燃油版升级打造的纯电动车,因此整车造型与燃油版也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在前脸上增加了宽幅蓝色饰条,蓝银双色轮毂,以及在前脸和尾部处均增加了“EV”标识,表明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动力方面,长安奔奔 EV260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最高时速125公里/时,电池容量31千瓦时。续航方面,长安奔奔 EV有三种综合续航里程,分别是 251 km(电池容量 31 kWh)、210 km(电池容量 27.5 kWh)和 180 km(电池容量 23.2 kWh)。此外,EV260 版在 60km/h 等速续航里程可达 300 km。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上长安奔奔 EV 的表现还不错,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等)等,在高配车型上还有全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色大屏、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等实用性的配置。

  比亚迪e1

  综合续航:306公里

  补贴后售价:6.98-8.18万元

  外观方面我们不难看出比亚迪e1这款车型有比亚迪F0的影子,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乍一看特别精致。双色车声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前轮刹车的卡钳和车声橙色统一非常个性,前连点阵式的进气格栅非常有感觉。
        

  电池续航方面,目前主流的新能源车型续航都超过300公里,而我们这次的主角比亚迪e1的综合续航能力是306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城市通勤。

  动力方面比亚迪e1搭载了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10N·m,与之匹配的是小型电动车主流的单速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变速箱档杆是旋钮造型,很精致。悬架方面采用了这个级别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整体悬架。

  作为电动车,e1虽然没有比亚迪唐ev600那么猛,但是切换到sport模式还是稍有推背感,在城市道路超个车并个线完全没有问题。

  江淮 iEV6E

  综合续航:310公里

  补贴后售价:5.95万元-7.55万元

  快充:0-80%需40分钟

  江淮 iEV6E是 2017 年上半年推出的全新纯电动微型车,外观上采用呆萌式的设计,悬浮式的车顶设计算是该车的一个亮点,整体看起来小巧可爱。空间方面,江淮 iEV6E有着不错的表现,该长宽高为 3630*1670*1475mm,轴距为 2390mm,在同级别算是“大车”了。此外,该车还支持后排座椅放倒,虽然放倒后有一定的凸起,但至少在扩展性上有一定的提升的。
        

  动力方面,运动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5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215牛·米。该车采用容量达41.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0到80%需1小时。江淮iEV6E运动版在温控方面采用了液冷电池包管理技术,可以将电池温度控制在15-35℃之间,在-30℃到55℃的环境下车辆均可正常使用。

  众泰E200 Pro

  综合续航:301公里

  补贴后售价:6.39万元

  快充:0-80%需45分钟

  众泰E200 Pro虽然车身小巧,但由于采用了轻量化高能密度智控电池,电池容量高达31.9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01公里。再加上三电系统黄金"能效金三角"拥有优质的三电匹配效率和高性能能量回收系统,最高可以跑出330千米的里程。
        

  众泰E200 Pro有着双座电跑小钢炮的美名,它采用最大功率达60KW的电机,峰值扭矩最大能达到180N.M,再加上后置后驱布置带来的高传动效率,让E200 pro从0到50公里加速不到5秒时间。采用了后驱的布置,加速时E200 pro它有一个小小的推背感,但是不是特别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它提速特别的快,非常的线性,没有任何的顿挫感,动力可以说是非常的充沛了。

  如果你是一名生活在北上广深的消费者,又苦于摇号、预算等烦恼,那么以上五款占号神器值得一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