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工信部: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同增 年产量预超150万辆

2019-04-24 10:53: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就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态势问题,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3日表示,据行业协会统计数据,一季度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30.4万辆和29.9万辆,产销增幅同比分别达到102.7%和109.7%。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能会超过150万辆。

  闻库称,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广规模全球领先,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整车和关键零部件均取得长足进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特别是《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长效机制在不断完善。整体看,我国已建立起全球最为完备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持体系。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结构也在逐步优化,在乘用车销售中的占比进一步提高,个人消费市场也在快速兴起。这次财政补贴政策做了一些调整,也是基于2020年以后补贴政策全面退出,并根据新能源汽车规模效益、成本等因素,以及补贴政策退坡退出的规定,综合考虑作出的调整,有助于发挥补贴政策的基础性、导向型作用,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防止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则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优化公共充电桩布局,在研究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基础上,给予更多使用环节的优惠措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