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桑顿观点|后补贴时代下动力电池技术发展方向

作者:田禾 2019-04-19 14:30: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中国(国际)锂电暨电动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已于4月17-19日在上海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国际化的视角呈现电动汽车技术,动力电池,以及上游材料设备产业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向,促进电动汽车,物流车,客车、电动出行平台和动力锂电厂商的结合,为锂电企业寻求发展空间。桑顿新能源电芯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娄忠良博士受邀出席,从技术角度出发围绕“后补贴时代下动力电池技术发展方向”做主题演讲。

  2018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一年,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125.6万辆,渗透率4.5%,同比2017年增长了63.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05.3万辆,同比增长了83.8%(与2017年比)。

  伴随着近几年新能源乘用车爆发式增长,软包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比例逐年上升,软包电芯凭借着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内阻小和设计灵活等特点,再加上铝塑膜国产化趋势推动下,有望加速提高软包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娄忠良认为,软包电池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正所谓“得乘用车者得天下”。

  然而在2019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下发的背景之下,每一个入局者都在思考如何在新政策启动后,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洪流中找准方向、赢得先机。娄忠良分析认为,新的补贴政策提高了能耗标准,对整车性能要求更高,持续引导新能源汽车高端化。此外,能量密度的提升,要求相对稳健,对整车的能耗要求提出更高要求,同时兼顾了安全的要求。采用成本较低的磷酸铁锂电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消费者因补贴退坡造成的购车成本焦虑,让用户更愿意为新能源汽车买单。

  电池技术如何布局,决定着补贴退坡以后企业是否能够决胜千里。对于新能源企业来说,新的补贴政策带来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在此背景下,桑顿新能源提出了“多线并行”的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应对策略。在传统动力电池技术方面,桑顿新能源在乘用车方面将继续开发一些高端的三元软包电池。其次,桑顿新能源将兼顾磷酸铁锂电池低成本、超长寿命、使用安全、大容量、绿色环保等优点,充分利用其在储能和客车市场上的技术优势开拓市场。

  在新型动力电池技术路线上,桑顿新能源将在未来5—10年内加大马力开发以全固态电池和锂硫电池为核心的高能量高安全的电池,秉承对电池行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和安全问题,成为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导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