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挑战燃油车的续航 广汽新能源A12预告图发布

作者:EV驾道 2019-04-12 17:16: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未来的汽车,即便我们不承认纯电动汽车是未来的交通工具,但从当下的技术以及各大厂家投入的技术来看,以电为驱动力是目前唯一能够取代燃油车的新能源动力系统。近日,广汽新能源旗下又发布了一款代号为A12的全新SUV车型的预告图,从这张预告图也能够看出,这台车的定位将会高于此前的Aion S,将会成为广汽新能源旗下的旗舰车型。

  当然新车同属于Aion体系下,那么这台车将会和Aion S拥有同样的命名结构。另外,这台车的轴距将会达到2900mm,作为一台纯电动SUV而言,内部空间将会更加出色。而在NEDC工况下,这台车的最大续航能够达到600公里,对于一台纯电动SUV而言,这样的数据完全能够挑战当下最有发言权的特斯拉Model X了,具体这台车会是怎样一个表现,我们将会在上海车展为大家揭晓。

  我们能够从预告图中看出这台车的大致样子,前脸的设计和此前亮相的Aion S有着高度相似的设计,或许这个设计就是未来Aion体系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相比Aion S,这台全新的车型在大灯造型上要更犀利,十分锐利,整体看起来更像是一张愤怒的怪物,尤其是它比较有神的“双眼”,隐约中透露着杀气。两侧的日间行车灯也非常富有设计感,并不是我们常见的LED灯带,而是富有科技感的多组灯条,并且延伸出一条贯穿整个车头的日间行车灯,颇有一副未来战士的感觉。整个前包围下方两侧也进行了运动化设计,整体的设计效果和冲击感都非常的足。

  车身侧面更是设计的符合空气动力学,圆润的线条贯穿整车,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车尾灯,在保持动感的同时也增添了整车的设计感。除此之外,这台车还将会采用溜背式设计,悬浮式车顶也将会出现在这台车上,因为是电动车的缘故,这台车的车头长度并没有占据车身太大比例,也就能够拓展出更多的车内空间。

  新车的车尾同样以圆滑的线条为主要的勾勒线,尾灯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同样也配合着富有科技感的点阵式LED,电亮的效果确实非常前卫,整体视觉效果也足够的惹眼。

  广汽新能源A12这台车将会采用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动专属平台GEP(GAC Electric Platform)打造。在该平台下的车型主要实现乘员舱空间最大化机械舱空间最小化的理念,这一点和本田的空间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广汽新能源的GEP平台是专属纯电动汽车平台。之前我们也说了这台车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900mm的超长轴距,但是这台车依然采用了传统的5座布局,这可能和这台车的市场定位息息相关,毕竟作为一台新能源汽车,长途出行或者超强运输能力并不是这台车的主打卖点。

       至于我们更关心的综合情况下的续航里程,这也需要我们拿到实车之后,至于这台车的竞争对手,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唯一能够成为这台车的对手,除了特斯拉Model X以外,就是来自上汽荣威的MARVEL X,考虑到特斯拉Model X的定位,并不会和这台车有直面冲突,那么这台车的唯一对手就是荣威MARVEL X,从目前的NEDC续航来看,广汽新能源A12还是足够优秀的,毕竟荣威MARVEL X的工信部最大续航仅有402公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