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持十三年之恒,江淮新能源潜心钻研了哪些自主核心技术?

作者:吾同 2019-04-11 15:06: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4月9日JAC品牌日,江淮新能源乘用车正式发布第八代技术、第三代系列产品,充分展示了江淮新能源十三年纯电动汽车迭代研发、开放合作、加速产业化运营的丰硕成果。

  回首这过往的十三年,是江淮新能源从无到有、锐意进取的十三年,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快速迭代、产品快速成熟、规模快速增长的十三年。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达到127万辆和125.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59.9%和61.7%。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已由起步期进入成长期。

  那么,十三年来,江淮新能源潜心钻研了哪些自主核心技术?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发表致辞

  江淮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起步早,自主化,系统化

  江淮汽车早在2007年就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研发,2010年开启了国内纯电动车产业化先河,成为首家批量示范运营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在私人领域累计销量占比达85%,行业领先。

  多年来,江淮汽车一直按销售收入的3%—5%作为研发投入,大力发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强化核心技术能力建设,提升公司技术研发水平。

  江淮汽车拥有多个科研平台、两个海外研发中心,形成了整车技术、核心动力及软件系统等完整的正向研发能力,已经在节能减排、智能安全、轻量化、NVH、制造工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

  历时十三年,江淮新能源坚持迭代研发,本次品牌日正式发布的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是江淮新能源十三年厚积薄发的精心之作。全新一代的产品实现了续航里程、电池寿命、驾乘安全、智联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全面突破。

  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公司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欢欢发布新能源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规划

  超过14个“马拉松”的最高续航里程。

  十三年来,江淮不断研究、迭代电池技术,全新的第三代产品在国内率先突破纯电动车综合工况续驶里程470km,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00km,相当于14个马拉松的距离,66kWh的电池包容量是同级别新能源车型中最大带电量。除此之外,江淮新能源开发的中国首个单踏板操作及能量回收系统只需松踩加速踏板即可实现加速和制动,NEDC工况续驶里程贡献率高达15%~20%,给续航安上了一道安心屏障。

  国内率先突破100万公里电池最长使用寿命。

  江淮新能源第三代产品在电池寿命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电池最高可实现10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已可完全覆盖整车的使用周期,让用户更省心。电池技术上,江淮采用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系统并行开发的策略,大圆柱的磷酸铁锂电池带来更低的内阻,从而更容易冷却,加上江淮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电池智能液冷恒温技术,能确保电池包的温度在10℃-35℃之间并且不受户外温度的影响,极大的保障电池的活性,从而最高能达到 100万公里使用寿命。

  360度全方位暖心安全保障。

  江淮新能源一直把电动车的安全性能放在研发的最优先层级。对于用户来说,选择新能源汽车,安全是第一位的。高比能电池系统热失控安全是一直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重大难题,江淮新能源经过3年1700次模拟热失控试验开发,在国内率先取得突破,从电芯、简易模块、多串模组、电池包、整车五个层次,强制触发单体热失控,实现电池包不爆炸、不起火,结合世界领先的热管理液冷技术,杜绝电池风险。另外,江淮还在国内率先研发出基于驱动电机与电子驻车实现坡道自动驻车与辅助起步功能,有效的解决了车辆溜坡造成的安全隐患;电机冗余制动功能能够在制动系统故障时,提供最大0.36g的减速度,制动效果与踩50%制动踏板效果相当,有效的避免了由制动失效带来的风险。第三代产品全方位安全升级,确保车主开的安心,用的放心。

  智能化人车交互引领全新汽车生活。

  现如今汽车对于用户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代表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全新的第三代产品搭载了江淮最新的车联网3.0系统——智能网联平台,成为您的智能语音管家、智能出行管家、智能生活管家。炎热夏季或寒冷冬季,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提前开启空调、冬季预热,还可远程控制车门、车窗、天窗、灯光开启或关闭车查看车辆实时状态;“智铃”智能语音控制,可识别语意、场景实现车控、空调、收音机、导航、信息服务等;丰富的信源服务,包括在线音乐、在线视频、实时天气等。第三代产品还实现了充电和对外供电功能,一部江淮新能源汽车就能让你进行家庭供电、户外救援、户外作业、户外娱乐、户外商业,构建车载储能绿色生态圈,带给用户全新的汽车生活体验。

  江淮汽车专利申请数量让同行望其项背

  根据2018年公布的相关数据,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汽车专利申请公开量达2515件,在全球车企中排名第二位,位列自主品牌第一位。截至目前,江淮汽车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1.4万件。

  自主核心技术是企业战略的关键,是技术迭代能力的根本。根据江淮汽车对外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战略(iEV+战略)规划,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将占江淮总产销量的30%以上,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