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被“环青海湖挑战赛”刷屏?这些看点不容错过!

作者:田禾 2019-04-11 11:54: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4月10日下午,第二十届青洽会暨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一时间,各朋友圈被赛事信息频频刷屏,赛事、赛程、赛手信息席卷而来,作为本届赛事的支持媒体,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也为大家在庞杂的信息库中梳理了几大看点,一起来关注下。

  看点一:级别高,部委联合主办

  挑战赛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同时也是青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赛事由青海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共同协办;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青海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赛事有限公司承办。

  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国家部委和单位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通过举办挑战赛,构建了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电动汽车评测体系,成为国内推广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经典赛事,对进一步提升盐湖锂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打造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及上下游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赛事已然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的集中巡演和综合展示平台,为加快推进青海深度融入国家战略,深化区域经济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看点二:"五新"赛事、客观公正

  本届赛事将于2019年6月18日至23日在美丽的青海湖畔举行。

  挑战赛以"E领·智未来"为主题,呈现出新能源产业新生态体系下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为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并将进一步打造成为新能源产业未来风向标的战略资源平台,全面展示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成果。

  同时,秉承客观公正的目标,赛事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收发车仪式、塔尔寺巡游、特技表演赛、性能评测赛、场地竞速赛、环湖评测赛、青洽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采用多维度分组评测机制,并通过央视、卫视、网络、新媒体等全媒体矩阵立体化传播,创造更加公正合理的竞赛氛围。

  看点三,青海对外展示的窗口

  如今,青洽会和挑战赛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区域合作交流平台,会议及赛事期间已成为青海人民的盛大节日。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巡视员杨忠在致辞时强调青洽会和挑战赛构筑了集聚要素、发展产业、汇聚人才的坚实高地,成为青海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展示平台,更是青海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最后,真诚邀请各界朋友借青洽会和挑战赛的机会到青海去体验青海、感受青海、共建盛会、合作共赢。

  看点四,百人会深度参与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兼首席专家张永伟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深度参与挑战赛的第二年。

  自2018年开始与科技部、工信部、青海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基础上,开始作为赛事的联合承办单位,深度参与并整合运作"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与"锂产业与动力电池高峰论坛"。

  挑战赛的同期将举办锂产业与动力电池高峰论坛。近年来,中国锂电池产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由于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动力电池规模也同比大幅增长,并且逐步成为锂电池产业增长的主导力量。本次高峰论坛将着重围绕"动力电池安全应用、动力电池与可再生能源协同,资源回收再利用"等方向展开。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在青海打造出一个有赛事、有论坛、有产业、有高度、立体化的综合推广平台,欢迎大家莅临青海,共同助推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看点四、赛程紧张、挑战不断

  现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项目主管周博雅博士代表赛事评审委员会吴志新主任发布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评测机制新增内容,并公布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全国各大科研机构、专业院校等权威机构的23名行业专家组成的新一届评委会名单。

  据悉,挑战赛从6月18日开始至23日结束,主要在西宁、青海湖周边区域展开。挑战赛共有8个赛段、14项专业评测内容,赛段总长1006公里,评测项目和评测里程也是目前国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最高水平的一项赛事。

  周博雅表示,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的综合展示平台,本届挑战赛根据目前市场上主流电动汽车产品技术发展的普遍情况,对技术评测体系进行了升级,修订了分组评测机制中的轴距指标,增加了操控能力中的麋鹿测试指标,以及在保留原有14项专业评测奖项基础上,新增分组及全场积分制评选奖项。

  看点五、冠军、明星站台、亮点纷呈

  发布会上,文体界多位明星成为公益形象大使和公益推广大使,为本届赛事代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郑贺悦为公益形象大使影视演员黄小蕾、黄俊鹏、文馨、杨奇鸣、杨俊勇,赛事形象大使"九球天后"潘晓婷授牌。

  黄小蕾、黄俊鹏、文馨、杨奇鸣、杨俊勇、潘晓婷谈了各自对绿色生活的理解。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小诗在现场为赛事公益推广大使:射击奥运冠军杨凌、跳水奥运冠军汪皓、跳水奥运冠军王鑫、跳水奥运冠军桑雪,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女排世界冠军薛明、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石竟男、赛艇世界冠军徐蕊、健美操世界冠军黄晋萱授牌,并为明星车手队授旗。

  看点六、核心企业支撑,铁杆助力

  同时,挑战赛得到了多家企业支持参与,其他不乏赛事的铁杆粉丝企业。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赵焱代表参赛厂商表示,作为一年一度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盛事,举办的五届赛事里北汽集团每届都会参加,挑战赛带动并见证了中国乃至世界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平台和机会,是一场绿色之旅、激情之旅、希望之旅。

  发布会最后,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曹国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郑贺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共同启动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标志着以"E领·智未来"为主题的本届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开放合作、绿色发展,EV领航,智领未来!

  中国电动汽车的飞速发展正在引领世界汽车革命的崭新时代,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砥砺五载,不断创新,全新出发

  --新能源汽车网持续关注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