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Model 3国内销售火爆 三月底每日交车上千辆

2019-04-04 10:21:57 来源:腾讯科技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大众款车型Model 3,已经以进口的方式输入到中国市场。特斯拉在上海市的工厂还在建设当中,因此目前的Model 3仍然叠加了若干税费,销售价格不菲。不过据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进口的Model 3车型在中国销售出现了火爆的场面。

  2019年初,特斯拉首次开始向中国和欧洲市场交付Model 3车型,之前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大量跨越太平洋的Model 3在中国天津港、上海港等地登陆,并且逐步交付到了买家的手中。

  据国外媒体报道,与美国和欧洲相比,媒体更难监测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活动。然而,某位美籍华裔特斯拉(Tesla)爱好者似乎在中国市场那里有大量的联系人。这位消息人士文森(Vincent)特通过社交媒体披露了大量有关Model 3在中国市场发售的消息。

  首先,有几个迹象表明,特斯拉已经在中国交付了大量的Model 3汽车,或许总数甚至超过了过去10个月所有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销量的总和。

  3月30日,文森特爆料称,Model 3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出了预期,深圳市和广州市的销量为250辆,他刚刚和深圳的消息人士联系过,深圳之前一天就销售了210辆Model 3。另外在厦门、南京、杭州、苏州、郑州、重庆、成都、天津等城市,特斯拉也开始向消费者交付Model 3。

  这位消息人士称,到3月30日,中国市场每天交付的Model 3已经最少有1000辆,其中在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市每天交付辆为250辆,上海市为200辆,广州和深圳一共为250辆,天津、宁波和西安等城市每天的交付量大约为50辆。

  另外北京市一天250辆的交付规模还是保守的,3月29日一天可能达到了300辆。

  文森特公布的照片显示,在一季度最后一个交付日3月31日,特斯拉北京交付中心内部可谓人头攒动,十分热闹。这也是特斯拉中国团队最后冲刺的机会。

  之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和马斯克千方百计提高一季度电动车销量,已经要求销售团队在一季度即将结束时尽可能多交付车辆,改善一季度的财报。

  杭州并非中国的一线大城市,但是照片显示,在杭州市的特斯拉交付中心,许多消费者也排起了长队伍。

  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从杭州市的情况可以看出,Model 3的交付呈现出“疯狂”的状态。

  这位消息人士文森特认为,特斯拉中国团队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工作。

  需要指出的是,最近,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也在推特网站上,向中国市场交付部门应对物流挑战的努力提出了表扬。

  在过去几个月中,特斯拉公司在中国市场对所有的电动车车型(包括大众款Model 3)进行了大幅降价,降价幅度之猛烈,甚至引发了一些刚刚提车的消费者的不满。

  不过加上相关税费,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零售价格高达四五十万元人民币,已经不属于价格实惠的经济型大众款车辆。

  在美国,特斯拉最近已经开始生产3.5万美元版本的入门版Model 3,实现了这款车发布会上的承诺,特斯拉希望此举能够进一步激活Model 3的市场。不过奇怪的是,美国市场的买家迄今为止尚未提到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

  2019年年底,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会竣工投产,主力生产车型将会是Model 3,届时这款车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价格将会显著下降。

  据悉,Model 3在中国的销售以及本地化生产计划,已经震动了国内的电动车行业,电动车厂商中已经发出了“狼来了、不要再用虚假指标忽悠消费者”的呼声。

  消息人士文森特表示,不管是对特斯拉看空还是看多,该公司一季度在中国的电动车销量一定会让人大吃一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