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公交充电站如何精细化运营?鼎充来支招

2019-03-28 11:09: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9年3月27日,"第二届中国城市交通充电设施论坛"于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隆重举办。

  活动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论坛以"新能源公交场站运营管理创新模式、公共充电场站运营前景"等行业热点为议题,邀请了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保定公交以及特来电、鼎充新能源、许继集团等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议题展开分享交流。

  现场,鼎充新能源副董事长吕鸿女士针对"公交运营中的充电安全问题、前期投入成本高、电力增容难"等问题发表演讲,一起来了解下。

  瞄准痛点,融合性解决方案

  近年来,公交电动化发展势头迅猛,北京、广东、深圳、广州、佛山、三亚、江苏、南京、福建、河北、山西、海南、陕西、长沙、杭州、辽宁、安徽、哈尔滨、连云港等众多省市也已明确公交电动化时间表。

  那么,面对动力来源形式的全新转换,用户企业如何做到科学管理?国家大力倡导推行的纯电动公交又该如何做好运营?充电场站运营有哪些先进理念可供借鉴?在线路规划、班次调整、充电时间、人员调配……一些列细节问题面前,用户企业应当如何应对?

  对此,吕鸿提出一整套融合性解决方案。该方案重点在于,充分利用技术优势,打造涵盖充电网、物联网、互联网等领域的能量管理云平台,并通过光储充、智能微网等技术解决充电场站运营中的各种难题,利用自动化技术实现车辆的自动充电,打造更人性化、智能化的公交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鼎充新能源是中国500强亨通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专注于全国公交、物流、网约、出租等新能源充电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服务。(亨通集团,是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位列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100强。)

  一直以来,鼎充聚焦"快充网络、绿色运力和绿色服务"三大板块,实现"平台化、物联网化、能源互联化"三化融合,构建公共交通新能源+绿色出行生态服务圈,打造全球新能源+绿色领先品牌。

  15年行业配套经验 多重保障

  吕鸿介绍,15年电动汽车行业配套经验,让鼎充拥有了全套电动汽车充电运营解决方案。深入了解公交领域充电特点,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例如针对公交"首末站"、"枢纽站"和"集中站"不同的充电运营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分别提供精细化运营服务,全面保障公交充电场站的安全性、便捷性和盈利性。

  同时,鼎充具备多重闭环安全保障系统:运营智能监控、智能运维、设别故障追溯、车桩互锁等技术,由场站监控系统和云平台管理系统来实现整个系统的监控、预警及处理,实现可靠的安全保障预警机制。

  其中,充电场站监控系统能够实对现场站电力、消防、安防等的无人化值守,对充电设备、人、车等多种控制信息综合处理,形成多路反馈闭环并进行有效矫正控制的安全保障系统。

  任我充,让电动汽车自由奔跑

  一直以来,秉持"为客户服务是鼎充存在的唯一理由"经营理念,鼎充新能源深入公交领域,用心、专注地以构建公共交通新能源+绿色出行生态服务圈为使命,实现"让每一辆电动汽车自由的奔跑,让每一个幸福的家庭自由的呼吸"的愿景。

  正是以这一愿景为方向,在智能管理、科学调度等方面,鼎充新能源同样取得了不俗成绩。

  吕鸿介绍,鼎充新能源云平台管理系统--任我充智能充电监控云平台,可实现通过故障报警上传、工单派送,定向快递等方式来实现闭环运营维护;通过整合智能地锁以及视频监控等技术,鼎充还实现了对公交场站内充电安全、有序、合理利用,提升了场站利用率,实现了对车辆科学的充电管理。

  同时,任我充云平台还可对社会车辆开放充电车位的信息,实现预约充电,用户根据预约情况按时、定时充电,实现公交场站复用,降本增效。

  --电动时代来临,鼎充新能源更多精彩,请关注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