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专注电力、自动化、智能制造……许继集团亮相北京充电展

作者:田禾 2019-03-28 10:22: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3月26日-28日,“2019中国国际城市停车产业博览会”与“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展览会”两展合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

  “国际停车北京峰会”、“第二届中国城市交通充电设施论坛”、“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安全防范分会成立大会暨安全防范论坛”同期举办。国内外200多家品牌企业于一堂,展示行业内最为先进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等。

  现场,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现场了解到,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携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展览会。

  专注电力、自动化、智能制造

  据了解,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现代产业集团,产品聚焦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五大核心业务,积极拓展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先进储能、军工全电化五类新兴业务。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端能源和电力技术装备,为清洁能源生产、传输、配送以及高效使用提供全面的技术和服务支撑。

  秉承“解决方案创新”、“技术工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新成果应用”的创新驱动战略,许继集团根据“智能化、信息化、低碳化、高端化”的产品定位,研制的重大装备产品在国家重点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先后为“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工程及核电建设、铁路建设等国家大型工程项目提供了成套设备和技术服务。

  大功率充电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日前,许继集团潜心研制的新型大功率充电桩首次在国网示范项目“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站”成功投运,率先在国内完成了与大功率新能源汽车之间的实车充电测试工作。

  许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站大功率充电桩,采用全循环液冷散热技术,具有散热效率高、噪声低、维护成本低等优势;采用全新开发的大功率液冷充电枪、新型控制导引电路,可有效防止PE断针,比原有充电枪更加轻便灵活、安全可靠。

  同时,通过采用最新的柔性充电技术、群充群控管理系统,具备车辆唤醒等功能;单枪输出功率最大可达360千瓦,最大电流可达500安、支持最大电压可达1000伏。填补了国内大功率充电的技术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够解决目前电动汽车用户面临的充电功率小、等待时间长、充电枪缆笨重等问题,是充电设备和电动汽车相关行业未来充电技术发展方向。

  充电10分钟,行驶400公里

  众所周知,目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500公里左右,如果按照该充电桩最大输出功率进行充电,本次应用于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站的大功率充电桩,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400公里。

  为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全力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国网公司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示范试点工作,许继集团积极研究大功率充电技术,参与开展大功率充电设备、充电连接组件、通信协议等标准的修订工作,此次联合国内主流新能源车企进行了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示范项目的建设,开展“车-桩-网”的联合测试,为大功率充电国家标准的制定提供重要支撑。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一天之内,传统的40千瓦充电桩可为10辆车提供充电服务,而该站的360千瓦直流大功率快充桩能服务80辆车。本次大功率充电桩成功投运,标志着充电像加油一样便捷不再是梦想。——更多许继集团精彩内容,请关注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