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徐和谊怒怼靠补贴生存的电动车:很难活下来

2019-03-26 09:09:45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特斯拉 Model 3 在华上市以及启动上海超级工厂国产电动车一事曾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不少电动车企感到压力。作为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一的北汽,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特斯拉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北汽也是一样,北汽最大的优势在于了解中国市场,产品更适合中国市场。

  针对中国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徐和谊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其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到了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徐和谊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很大,二是新能源补贴即将完全退坡,三是政府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改革是全面放开外资股比限制,比如特斯拉独资进入中国。

  " 一方面,特斯拉会给那些已经在新能源车上有所建树的车企带来强大的压力,敦促我们奋勇前行;另一方面,也会加速市场出清,那些依靠补贴的新能源车将来日子会很难受,能不能活下去都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毕竟,再怎么补贴,也补不出造血能力 ",徐和谊表示。

  他透露,北汽现在也在加大高端品牌、高端产品的开发力度," 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推出高端产品和特斯拉一决高低。"

  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迈向 " 存量竞争 " 的市场,目前已进入后补贴时代,2020 年后新能源补贴将会全面取消。而在补贴取消后,仍能活下来的才是具备实力、竞争力的企业。

  统计显示,2018 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分别完成 127 万辆和 125.6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59.9% 和 61.7%。

  北汽新能源在今年 1-2 月产销量暴跌,,2 月份产量 500 辆,同比减少 91.77%,1-2 月累计产量 642 辆,同比减少 95.36%;2 月份汽车销量 2867 辆,同比减少 34.33%,1-2 月累计销量 7379 辆,同比减少 40.37%。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