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吉利几何A开启预售,比亚迪发布e系列产品......

作者:君悦 2019-03-22 17:01: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恒大首款电动汽车将于6月份正式投产

  2019年3月16日,恒大集团举行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从现场获悉,恒大的首款电动汽车将在6月份全面投产,预计最近就会面向全球发售。许家印发布会上表示,恒大已经完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并具备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将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2.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产品召回管理

  日前,国家市场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产品召回管理的通知,通知表示,从2018年1月1日至本通知印发前发生的火灾等事故,有关生产者应逐一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并于2019年4月30日前提交分析报告。

  通知指出,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等零部件生产者获知新能源汽车可能存在缺陷的,应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报告,并通报生产者。同时,配合缺陷调查、召回实施等相关工作;新能源汽车生产者应建立健全新能源汽车可追溯信息管理制度,落实产品安全主体责任。经调查分析发现存在缺陷的,应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进口缺陷汽车产品,并实施召回。

  3. 江苏敏安进入汽车《公告》 将正式拥有生产资质!

  2019年3月18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18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从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里,我们可以看到,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在列,这也意味着,江苏敏安正式获得了生产资质。

  4. 上汽集团声明:未与大众集团磋商过股比调整

  3月18日早间,上汽集团对外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媒体发表报道“德国大众计划提高其在华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一事,内容涉及上汽集团下属企业上汽大众,这一消息在资本市场上产生了一定影响,上汽集团特此声明如下:上汽集团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

  5. 工信部公示2016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补贴审核情况

  2019年3月18日,工信部公示了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根据初步审核结果,有关2016年度新能源补贴,企业申报车辆推广数为72614辆,涉及申请补助资金约96.84亿元,专家组核定的推广数为71546辆,应清算补助资金约95.79亿元;有关2015及以前年度新能源补贴,企业申报车辆推广数为30936辆,涉及申请补助资金约33亿元,专家核定推广数量为29034辆,应清算补助资金约30亿元。

  此次公布涉及企业申报的新能源车推广数量总计103550辆,专家组核定100580辆,共计补贴资金约125.8亿元。

  6. 吉利几何A正式开启预售 预售价15-17万元

  2019年3月20日,吉利新能源旗下新车几何A(原代号GE11)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补贴后15-17万,新车是吉利在2019年推出的首辆纯电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NEDC续航为410km/500km,4月11日正式上市。

  7. 八部门联合发布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

  2019年3月19日,工信部、科技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八部委发布《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称将重点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应用。

  8. 接盘宝沃汽车 神州优车拟41亿元收购其67%股权

  2019年3月18日,神州优车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受让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通过评估,宝沃汽车转让价格评估值为61.33亿元,基于此,本次宝沃汽车股权转让价格最终确定为41.0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取得宝沃汽车的控股权。

  9. 小鹏汽车30座超级充电站上线双枪功率达180Kw

  近日,小鹏汽车宣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武汉5座城市的共计30座超级充电站已正式投入运营,在城市核心区域实现5-10公里全覆盖。同时,小鹏汽车称,在2019年底前,小鹏汽车将在30个城市投入200座超级充电站,未来三年将布局1000个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10000个专用充电桩。

  小鹏超级充电桩采用180kw双枪直流快充桩,通过柔性分配单枪可实现最高120kw的充电功率,平均功率可达90kw,充电枪的最大输出电流为200A,未来扩展可达500A。

  10.比亚迪正式发布e系列产品

  3月21日,比亚迪在北京举办e系列发布会,e系列纯电动产品针对中低端市场,价格区间介于5万-15万元。

  e系列诞生于e平台基础上,与王朝EV同源。发布会上,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先生表示,“e系列“和“王朝系列”将分属两个产品阵营,“王朝系列”是“纯电时代的前瞻引领者”,“e系列”是“智能纯电生活的创新者”,他们相辅相成,全面覆盖,提升新能源汽车整体水平。

  e系列今年推出多款轿车和SUV,首款车型e1将在4月1日开始限量发售。

  11.投资97.6亿三大车企携手腾讯阿里等成立新能源出行公司!

  长安汽车发布公告,2019年3月22日,公司在南京签订协议,与苏宁、一汽集团、东风汽车、腾讯、深圳世嘉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无锡飞叶投资有限公司、咸宁荣巽智慧出行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南京恒创云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领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投资总份额为97.6亿元。

  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后,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