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唐EV将于3月28日上市 补贴后预售26万起

作者:EV驾道 2019-03-15 14:46: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一代比亚迪唐EV将于3月28日正式上市,其补贴后的预售价格区间为26-36万元。新车或将推出两款车型,其中四驱版车型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4s。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比亚迪唐EV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风格,标志性的大嘴式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相底部采用贯穿式设计并带有两条镀铬饰条点缀,整体更显精致。此外,格栅中央的LOGO采用了蓝色配色,凸显其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车身侧面,纯电动版相比燃油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并带有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尾部方面,新车的尾部造型十分具有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夜晚点亮时,十分具有辨识度。

  新车的内饰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设计风格以“简约、清晰、科技感”为核心,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布局。中控台配有超大尺寸悬浮式液晶屏,该屏幕可支持90度旋转,方便驾乘者使用。此外,该区域还取消了实体按键设计,并将其全部集成在屏幕里。

  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液晶仪表、氛围灯、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而两驱和四驱版车型分别配备了12.8英寸和14.6英寸中控屏幕,其中四驱版车型还配有真皮座椅、座椅记忆功能。安全配置方面,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和盲区监测功能均有配备,安全性毋庸置疑。

   全新一代唐EV600出自比亚迪全新专业级纯电车平台“e平台”,新车将搭载代号为BYD-2018TZ-XS-A/BYD-2018TZ-XS-B的电动机,最大功率均为180kW。唐EV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NCM622电芯,能量密度能够达到161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30分钟充满电池,可以说唐EV600已经达到了和燃油车抗衡的水平,产品十分可期。值得一提的是,四驱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4s。

  2019年行业受成本压力和补贴退坡等诸多因素困扰,企业普遍看好NCM811电池,但是更多国内电池专家们看来,过度的追求高能量面密度是不稳妥的,当前NCM811三元电池正极材料电池还是小批量生产,安全性仍需观察,电动车应以安全为第一位。众所周知,高镍电池在热稳定和循环寿命等方面均存在劣势,目前已知特斯拉Model 3(NCA)、广汽新能源Aion S、蔚来ES6等率先采用了高镍电池。对于那些一贯采取野蛮式成长并意图抢跑的选手,在选择上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总之一句话:“里程焦虑的缓解不能建立在用户安全焦虑之上,高续航不再是电动车唯一的价值导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